暖新闻

爹爹打车忘带钱的哥免单 小伙说: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5-19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王永胜)74岁的爹爹出门办事,好不容易找到目的地,却发现自己忘了带钱,结果的哥主动提出免单。昨日,家住江岸区的李爹爹说,这位年轻的哥让他感到特别温暖。

李爹爹住在江岸区花桥一村,他的女儿最近摔伤住进了长航总医院,他经常去医院陪她。前日上午11点多,李爹爹出了医院,准备打的去三眼桥北路找人办事,可能是因为路程比较近,拦了几辆的士都没人愿意载他。

这时,一辆的士开了过来,20多岁的年轻的哥让李爹爹上车。快到目的地时,李爹爹对具体的楼栋也记得不太清,只能望着窗外的景物仔细辨认,的哥放慢车速陪他慢慢找。

到了目的地,李爹爹往口袋里一掏,慌了:原来他急着出门,钱包和老年证都没有带。他很不好意思,想让的哥留个联系方式,之后再把钱给补上。的哥大手一挥:“算了,您赶紧去办事吧。”李爹爹特别感动,但又觉得不太好意思,便默默记下了车牌号。

“办完事回来坐的公交,我没带老年卡,司机也让我上车了。”李爹爹说,他回到医院后,总惦记着这10块钱的士费,想找到的哥补上车费,并说一声谢谢。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李爹爹乘坐的是武汉大通出租车公司二分公司的车,当班的是副班司机熊师傅,今年25岁。他说,当天看到李爹爹拦了几辆车都没人载他,看起来很急,就让他上车了。上车后,他才知道李爹爹是为了女儿的事奔波,觉得他很不容易,得知他忘了带钱,就免单了。“我爷爷也快70岁了。”熊师傅说,他看到李爹爹就想起了自己的爷爷,人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善待老人相当于善待自己。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