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坐轮椅女子独自乘公交 往返途中巧遇同一司机帮助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8-10-13 第期

原标题:坐轮椅女子独自搭乘公交车去开药,往返途中巧遇同一司机,监控录下暖心画面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涂举学秦伦波视频剪辑王婷)一位坐轮椅女士独自搭乘公交车去开药,往返途中巧遇同一公交司机。这位女士每次上下车,公交司机总是帮忙拿完轮椅上下车,又搀扶腿脚不便的她上下车。这一暖心事发生在10月11日武汉的街头,车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那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10月11日上午9时57分,709路公交司机陈宏军驾驶1424号公交车,从鲁磨路南望山车站正在等待发车,突然从反光镜里发现一位腿脚不便的女士吃力地推着轮椅要上车,他连忙起身和后面一位戴眼镜的年轻男子一起将轮椅抬上车,又将上车困难的女士搀扶上车,并询问她下车地点。10时24分,当车到达八一路小洪山车站时,陈宏军一边双手搀扶该女士小心翼翼地下车,一边叮嘱她慢点下。一位白发苍苍的婆婆连忙将轮椅从车厢中部搬至车厢后门处,陈宏军又将轮椅搬下车。

12时2分,车从园林路北洋桥路返回至八一路小洪山车站时,陈宏军一眼认出了刚刚搀扶下车的那位女士。“来,我帮你拿!”陈宏军连忙下车将轮椅从后门搬上车,又从前门将她搀扶上车。12时29分,车返回至鲁磨路南望山车站时,陈宏军再次将轮椅搬下车,又再次将那位女士搀扶下车,并帮忙打开轮椅,直到她安全地坐到轮椅上才放心离去。

44岁的陈宏军事后回忆,那位坐轮椅女士说她半年才出来开药一次,平时基本不出门。 “不管哪位司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她一把,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