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犯糊涂”不知回家路 公交司机用私家车送他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1-22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犯糊涂”不知回家路,好心公交司机开车送他回家

肖洪胜开车送爹爹回家

“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爹爹如果没被及时送回家,后果将不堪设想,好心人还陪着爹爹一直等到我回家,走前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我真是愧疚啊!”一位犯了迷糊的老人被585路司机用私家车安全地送到了家,家人表示万分感谢。

据了解,1月18日中午12时50分,585路556号车司机肖洪胜将车开到万家湖路科技园准备下班时,发现车上还有一位80多岁的爹爹坐在车内,于是上前提醒老人终点站到了,可是老人神情恍惚,说话含糊,发现不对劲的肖洪胜马上叫来当班主管朱华治,经朱华治判断老人估计是犯了糊涂,两个人便合力将老人扶下车带到调度室,边给老人倒茶边问老人家住哪里,家人电话有没有等信息,可是老人什么都想不起来,于是朱华治便准备报警,老人听到要报警就不同意,说自己住在四新北路,知道怎么回家。因为不放心老人独自回家,朱华治猜测老人应该是住在四新北路纽宾凯附近,便和司机肖洪胜商量,让肖洪胜开自己的车把老人送到纽宾凯附近,找找有没有认识的邻居,实在不行再报警。就这样肖洪胜和朱华治将老人扶上了车。

一路上,肖洪胜也没有放松警惕,边开车边与老人聊天,老人一会糊涂一会清醒,与老人聊天中得知老人确实是住纽宾凯爱尚里。13时20分到达小区后,老人左腿没有劲,肖洪胜一个人将老人半抱半扶着,在好心人地指引下来到了老人家门口,“可门是关着的,这可怎么办?”肖洪胜听到从老人上衣口袋里发出一个短信提醒的声音,于是将电话从老人口袋里拿出来翻开,他随意拨打了一个号码,对方称是老人的外孙,并告诉肖洪胜老人上衣口袋应该有家门钥匙,可以先进门,他负责通知家人赶回家中。就这样,肖洪胜才得以将老人送回家。老人一进家门就躺在沙发上,说身上没劲,肖洪胜放心不下,便留下来照顾老人,直到老人老伴张婆婆(化名)1小时后回到家里。

据张婆婆介绍,老伴今年82岁,以前中风过,有糖尿病并发症,经常会犯迷糊,今天她陪同家人去王家湾家乐福,老伴便独自出门到钟家村做理疗,在返回途中犯了迷糊,不知道哪一站下车,便跟随585路公交车到了科技园,今天真是遇到了好心人,老伴才得以安全地回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