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南下列车上7岁女童高烧 列车急停武昌站8分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2-14 第期

南下列车上7岁女童突发高烧救人!列车紧急停靠武昌站8分钟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陈浩、徐芳)“我的孩子没事了,谢谢你们!”2月13日早上7时,武昌火车站值班人员收到了乘客王女士从省人民医院打来的感谢电话。

事情是这样的。12日22:32,武昌站值班室突然收到武汉局调度中心命令:临客K4569次列车上有一个孩子发高烧,需要临时停靠武昌站,请做好相关准备

临客K4569次列车从成都开往东莞,列车经过襄阳时,王女士的7岁女儿突发高烧,体温达38.7℃,急需下车去医院治疗。由于该列车为武昌站直通列车,站内没有停点,下一站是广州东站,相隔时间太久,铁路部门紧急调度,列车在武昌站临时停靠8分钟。

接到任务后,武昌站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医护人员进站,做好接车救护准备。22:58,列车停靠5站台,小女孩被抬上担架,被送往省人民医院救治。

王女士在电话中说,因为治疗及时,孩子病情趋于稳定,母女二人准备乘坐高铁前往广州。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