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危情6分钟 公交司机奋勇救火获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4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潘莉刘亭白梓微)2月10日,在汉口往武昌方向长江二桥下桥至徐东大街路口段,一辆的士突发火情,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幸亏路过的583路公交车司机刘延和随车乘务安全员谌想联合出手帮忙救助。危情8分钟的时间,火势在第一时间内被得以控制。

图为的士突发火情

据了解,2月10日下午13时左右,583路自编号114E516号车驾驶员刘延开车正由汉口往武昌方向行驶,至长江二桥徐东大街高架桥下路段时,突然发现此路段有一辆的士突发火情。瞬间,只见该车辆的车前引擎仓部位处,已经引发浓烟滚滚并伴有火苗串出。刘延见此情景,立即拉好手刹,将车临时停靠路边,迅速拿起了身旁的车内灭火器,冲向起火事发现场。安全员谌想见此,紧随其后,过去帮忙,当看到第一个灭火器用完,火势没有得到控制,谌想连忙返回到公交车上又取了一个灭火器,继续投入到救火之中。车上的热心乘客也纷纷帮忙传递灭火器。

图为刘延迅速拿起车内的灭火器冲向起火事发现场

8分钟之后,直至刘延用完了第三个灭火器时,现场的火势这才得以被有效的控制住了。此时,大家悬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

紧跟刘延返回车上的乘客张婆婆,拍了拍刘延的肩,连声赞道:“小伙子!真不错!”,“小事情,不值一提”刘延淡淡的回应了一句。转身返回至驾驶仓,继续投入到公交营运。车上的乘客对刘延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