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患病男光脚在江边徘徊 市民报警助他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13 第期

原标题:精神病患者看病时与母亲走散 光脚在江边徘徊

图文:热心市民一路跟随助小伙回家

图为:昨日,阿离给了徐恩孝一个感恩的拥抱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曲严实习生张思睿)患有精神疾病的阿离(化名)在医院与母亲失散,母亲苦寻无果心急如焚,而阿离竟一个人走到了武昌江边,光着脚四处徘徊。幸好有热心市民报警帮他找到家人,隔天还送来崭新鞋袜。昨日,在武昌区紫阳东路,阿离给了好心人徐恩孝一个热情的拥抱。

27岁的阿离是孝感应城人,此前一直很正常,还交过几个女朋友。但2017年,阿离突患精神疾病,父母带他来武汉治病。因为需要长期住院治疗,阿离的父母便在紫阳东路的老小区租了一处房子做简易旅馆,一边经营旅馆糊口一边照顾儿子。

11日上午10时左右,母亲陈女士带阿离到省人民医院看病取药,结果一时大意,阿离消失在她的视线。发现儿子不见了,陈女士赶紧打电话通知丈夫,夫妻俩在医院内外找遍了,都没发现儿子的踪影,只好报警求助。

“儿子要是丢了,我该怎么办?”陈女士甚至印好了寻人启事,跟丈夫在武昌街头找人。当日下午4时左右,在汉阳的女儿给陈女士打来电话,阿离找到了。

原来,阿离从医院离开后,走到了鹦鹉洲长江大桥的武昌桥头。当天下午2时多,63岁的冬泳爱好者徐恩孝骑电动车从该处经过,看到阿离背上全是泥,光着脚在附近徘徊。徐恩孝担心他做傻事,便上前问他要去哪里,可阿离却一语不发。徐恩孝跟着他走了半小时,察觉到阿离精神状况有异,便打电话报警。

徐恩孝从附近的草丛中找到一只鞋,给阿离穿上。白沙洲派出所民警赶到后,阿离不肯上警车,徐恩孝陪他一起,阿离才乖乖上车。到了派出所后,民警根据排查,寻找到了阿离姐姐的电话,便通知了她。

得知儿子平安,陈女士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她和丈夫随后赶到白沙洲派出所,将儿子接回。“儿子戴的眼镜丢了,身上的药也不见了,徐师傅还带我到江边去找。”陈女士说,虽然最后没有找到,但耽误了徐恩孝大半天的时间,很是过意不去,提出请徐恩孝吃饭,被他婉言谢绝。

当晚,陈女士给徐恩孝发微信致谢,还让阿离发语音感谢徐伯伯。徐恩孝很是感动,昨日上午又特地买了新鞋新袜,给阿离送过去。

穿上新鞋子,阿离非常开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