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师上课发现黑板上写满了祝福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09 第期

原标题:老师上课发现黑板上写满了祝福:一日为师,终身为娘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领亚通讯员苏敏)“姜老师,我想做您干儿子”“姜妈,干女儿在此!”“一日为师,终身为娘”......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高二(3)班语文老师姜冬霞的课堂上,黑板上写满了对她的祝福,句句都是发自内心的赞美和感激。

“当时觉得非常惊喜,真的没想到。”谈及昨日课堂上发生的这一幕,姜冬霞老师感叹的说,当她准备上课的时候,被语文课代表拦下来说数学老师还在讲课,等待会过来喊她去上课,一进教室门,看见黑板上写满了祝福,非常感动。

黑板上的祝福,有的直抒胸臆,真情满满,比如“姜老师,我想做您干儿子”“姜妈,干女儿在此”“一日为师,终身为娘”“您特别好,我喜欢你呢”,有的则非常有文采,比如让姜老师印象最深刻的“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深受学生喜爱的姜老师上学期因为声带息肉做手术,离开了他们一段时间,做手术的那天,他们的贺卡写满了惦念,围在病房不肯离开。姜老师告诉记者,其中有一个贺卡来自一个外班的学生,她从来没有教过他,直到现在都不认识。

该班学生邱俊妍告诉记者,由此姜老师在恢复期偷偷回来,被同学们发现,瞬间被围住,抱着姜老师就开始哭。“平时我经常蹲在办公室问她问题,她就像妈妈一样,不厌其烦地跟我讲解。”

“姜老师平时在课堂上很高效地完成课程讲解”,该班语文课代表聂康琳告诉记者,姜老师从不给我们布置作业,我们班的语文成却非常的好。

“姜老师有次要给我们带糖,”该班学生张宇说,结果糖被落在了共享单车里,找不到了,但我们依然觉得很高兴,老师心里有我们。

据悉,姜老师手术恢复期约需3-6个月,医生建议暂别讲台。今年新学期,姜老师主动要求回来,学生们高兴坏了!今天是女神节,他们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欢迎“女神归来”。

姜冬霞老师说:“我儿子和他们一样年纪,我一直把他们看成自己的孩子,很爱他们,陪着他们一起成长,看着他们成熟。”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