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新洲爱心大姐义助村民十多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14 第期

收废品与村民结下深厚情谊

图文:新洲爱心大姐义助村民十多年

图为张双凤在给老人送物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治涛通讯员陶火应)从和村民做生意,到和村民做“亲人”,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54岁的张双凤是村民眼中的大好人。村民程纪珍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她收到了张双凤给她送来的米油和慰问金,感动不已,而对她家这种慰问张双凤坚持了9年了。

家住李集街刘先村的程纪珍老人今年82岁了。老人介绍,她54岁的儿子因为两岁时患急性脑膜炎,留下后遗症,双手无法动弹,毎日三餐靠双脚吃饭。虽然政府部门给程纪珍办了五保和低保,但一家人生活还是十分拮据。“从2010年起,张双凤每年春节前雷打不动要为我们母子俩送米送油和慰问金,平日经常为我们买生活用品。”程纪珍说,张双凤对她的关照胜似亲人。

刘先村村委会负责人刘武华介绍, 从2010年至今,张双凤每年都要慰问村里的贫困户,8年累计为村里100多户贫困户送过爱心捐款。她不仅心系本村贫困户,2017年7月,她从朋友处得知徐古街将军山村五保老人董元品治病困难,特地托一好友为老人送去1000元治病钱,老人至今念念不忘。

对于自己多年坚持的爱心举动,张双凤却十分谦逊。张双凤告诉记者,2000年起她和丈夫做起了废铁等旧物的收购生意,在李集一带和村民接触频繁。这个生意全靠村民支持,因为诚实守信,村民都乐意把家里的废旧物品变卖给她,赚了钱之后张双凤不忘感恩村民,只要知道有村民家庭贫困或者遇到难事,她都热心伸出援手。

62岁的西张湾村村民刘小兰老人,对张双凤一直心怀感恩。2018年3月的一天上午,刘小兰老人得知出嫁多年的女儿突然失踪的消息后,就跑到张双凤家焦急地跟她讲了,张双凤弄清楚后拿起手机联系李集街派出所,后又带着老人去派出所立了案。三个月后,女儿被找到,刘小兰老人笑着说,多亏双凤的帮忙,换做别人肯定没有这么热心。

除了帮扶村民,张双凤还出资支持村民的文体活动。2016年张双凤个人出资购买舞蹈服装、音响设备及搭建活动舞台共5万多元,组建刘先村留守妇女健身舞蹈队,让村里的留守妇女纷纷离开牌桌,爱上舞蹈,队员目前有30多人。2017年12月,舞蹈队还应邀赴深圳演出,在深圳海雅大剧院,她们表演的广场舞《祝福祖国》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张双凤表示,自己做生意赚了钱,回报村民是应该的,她的家人都把热心助人当成美德,小时候她在家经常看到赶路的陌生人在她家讨口茶喝,父母总是热情接待,这种乐善好施的家风,让她铭记于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