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河南师生捐款十万余元救助天门借读患病男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3-24 第期

原标题:天门7岁男童借读开封期间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

图文:河南师生捐款十万余元送到同济病房

图为:集英小学校长石建峰(左)将善款送到病房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一名7岁湖北男孩,在河南一所小学借读,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全校2600多名师生闻讯,纷纷慷慨解囊,三天捐款10万余元。昨日,学校校长等人将善款送到武汉同济医院的病房,男孩的父母感动得当场落泪。

这名患病小学生叫刘子余,今年7岁,湖北天门市人。他的父亲刘少刚介绍,三年前,他和妻子到河南省开封市民生学院开小卖部。去年9月,儿子刘子余到该市集英小学借读。今年3月,刘子余在学校上课时嗜睡,脸色苍白,全身乏力,医院检查发现,他的血象高得离谱,是正常值的上百倍,医生甚至怀疑是不是检查仪器坏了,建议到开封市儿童医院复查。结果让刘少刚夫妻如五雷轰顶:儿子患上了白血病中最凶险的急性髓系白血病。3月15日,刘子余被转到武汉同济医院救治。“目前已经花了七八万元。医生说,刘子余病情危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必须马上转到重症监护病房,一天的费用要上万元。”昨日上午,刘少刚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和妻子开小卖部,虽然每天起早贪黑,但挣钱不多,还要供15岁的女儿上技校,无法承担儿子高昂的医疗费用。

集英小学校长石建峰介绍,刘子余同学品学兼优。学校得知他身患重病、家境困难后,3月18日号召全校2600多名师生献爱心。短短三天,捐款达103639.4元。前日放学后,他和刘子余所在班级的辅导员金明明老师、一年级段长张华老师,利用周末连夜赶到武汉。昨日上午,他们到病房看望了刘子余同学,并将凝聚着师生们浓浓爱心的善款交到他的父母手中。

一同送来的,还有刘子余班上60多名同学的祝福:一张大纸上,画着一棵参天大树,挂满心形彩色小卡片拼成的叶片。同学们还一起录制了一段小视频,希望刘子余同学坚强、勇敢、乐观,早日战胜病魔,重返校园。“我儿子只是借读,上学才半年……”刘少刚哽咽着说。集英小学师生这么关心他的儿子,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他和全家人的感激之情。就算砸锅卖铁,他都不会放弃儿子的治疗,同时也恳请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伸出援手。“儿子治疗后,如果捐款有节余,我会通过红十字会,转捐给其他有需要的人,绝不会辜负大家的一片爱心。”刘少刚承诺道。

如有读者想帮助刘子余小朋友,可联系他的父亲刘少刚,电话:18631161090(支付宝、微信同号);也可以通过红十字会志愿者帮忙发起的诺言筹献爱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