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九旬爹爹摔伤流血 年轻女子主动扶起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5-07 第期

图文:九旬爹爹摔伤流血 年轻女子主动扶起

图为女子在询问爹爹情况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一名九旬爹爹不慎摔倒在路边,左手和脸鲜血直流,一名骑自行车路过的年轻女孩见状,主动将老人扶起,还帮忙用纸巾按压伤口,并联系老人所在的老年公寓。昨日下午,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武汉市江汉区兴唐街与唐家墩路交会处。

市民林先生介绍,昨日下午4时左右,他骑电动车路过兴唐街与唐家墩路交会处,远远看到一名爹爹摔倒在一工地门口,当时有两名路人经过都不敢扶。这时,一位身穿黑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孩骑自行车经过,看到倒在路边的爹爹,连忙停车并上前查看老人伤势。

林先生也将电动车停在路边,跟了上去。这位爹爹左手和脸部均有擦伤,鲜血直流,身旁还有一根拐杖。女孩赶紧掏出纸巾,按压在老人的伤口上,并询问爹爹家住哪儿,伤得重不重。爹爹随身携带了一张卡片,上面的信息显示爹爹姓彭,今年90岁,住在西北湖附近一家老年公寓。这个女孩拨打了卡片上老年公寓的电话,催促工作人员赶来,将爹爹送去医院处理伤口。

林先生说,这位女孩一直等到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接走彭爹爹,这才放心离开。他也跟女孩聊了两句,得知她姓梁,是个上班族,昨天休息正好路过此处。“虽然事情不大,但这个女孩的举动真的很暖心。”林先生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