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钟祥汉子捐髓救人 受捐者感谢信字字含泪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15 第期

原标题:“我终于等到了你!”钟祥汉子捐髓救人,受捐者感谢信字字含泪

吴先生在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

楚天都市报6月14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章晟)为了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生命,6月14日,42岁的钟祥吴先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捐献了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他所捐赠的造血干细胞已被送往武汉一家医院,回输到患者体内。

42岁的吴先生家住钟祥,多年前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共献血五千毫升左右。在2016年一次献血时,他偶然听到中华骨髓库进行推广宣讲,于是填写了申请单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吴先生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说,他与一位患有血液肿瘤的患者匹配成功并通过高分辨检测,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在简单地咨询了工作人员一些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健康和安全问题后,吴先生同意了捐献。他的决定也得到了妻子和已上大学的女儿的支持,她们帮助他一起取得了家中老人的同意。

吴先生

为了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几个月来,吴先生坚持锻炼身体、均衡饮食,以保持最佳状态。6月10日,吴先生正式来汉开始注射动员剂,进行捐献前的准备。今日早上8时许,捐献在武汉市中心医院顺利开始,该院血液科主任医师王红祥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方法,现在的技术已经不需要再从脊椎中采骨髓了,捐献者不需要手术,只要通过血液分离机就可以了,捐献后1到2天就基本可以恢复健康。4个多小时后,吴先生成功捐献了24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他也成为湖北省第381例、全国第84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受捐者来信

捐献结束后,工作人员送上了一封受捐者的感谢信,看完了信,一向坚强的吴先生红了眼眶。原来,受捐者是一名3岁男孩的母亲,2年前查出身患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每周都需要进行输血治疗才能维持生命。然而在等待合适的配型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期间,她遭遇过3次悔捐,她在信中说,第一次遭遇悔捐时,那一刻感觉自己从天堂掉到了地狱。“等了1年,终于等到了你!”在信中她深情致谢吴先生:“我不认识你,但我真诚地感谢你!是你,让我的孩子有机会在母亲的庇护下健康成长,不至于丧失母爱;是你,让我的父母有机会在女儿的照顾下安享晚年,不至于孤苦终老;是你,让我的爱人有机会和妻子相伴到老,不至于承受丧妻之痛!我们全家都真心感谢你!”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付出的只是一些造血干细胞和一点勇气而已,但是,这些能给别人带来生存的希望,很值!”对于受捐者的感谢,吴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做的事情。他也真诚祝愿受捐者能早日康复、早日度过难关。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