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玻璃女孩”200字感恩信深情告白76岁患癌养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11 第期

短短200字感恩信 足足写了四整天

图文:“玻璃女孩”深情告白76岁患癌养父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迅通讯员刘姗姗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一转眼您养育我30年了,虽然不是您亲生的女儿,也明知我的病治不好,您却依然四处求医问药,如父如母地照顾我……”昨日,30岁的“玻璃女孩”王静依偎在养父王克俭的病床前,念着自己写的一封信。

30年前,三轮车夫王克俭将她捡回家,倾尽所有为其治病。如今,76岁的他身患癌症,病情危重。

6月10日,王静给爸爸一个惊喜,在病房陪他过了第一个父亲节。这对父女的经历感动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医护人员,他们正在发动科室捐款帮助这对父女,也呼吁好心人士向这个困难家庭伸出援手。

女孩在养父三轮车上长大

“老爸,我来看你了,你感觉怎么样?”昨日早上9点30分,身高只有80厘米的王静坐着轮椅,来到了父亲王克俭的病床边。“3天没见,他又瘦了。”看着爸爸一脸憔悴,王静心疼地说。

王静是王克俭的养女。1989年8月27日,当时开麻木为生的王克俭,在同济医院门口发现一个被包裹着的婴儿,小家伙睁大双眼冲着他笑,王克俭心头一软,将孩子带回家收养。

然而,孩子来了一周,小手臂竟两次骨折。经过医生反复诊断,这孩子患有侏儒症,还有脆骨症,就是俗称的“玻璃人”,稍微一碰撞,身体就会骨折。别人劝王克俭放弃,可他一边踩三轮车赚钱,一边带伢,帮女儿梳头、洗脸,既当爸又当妈。为了哄女儿开心,王克俭经常骑着三轮车,带着她去龙王庙、中山公园兜风,最远一次甚至骑行3个小时到了东湖。

60岁后,王克俭改行做过搬运工、送报员,当过保安,四处找活干,只为撑起这个家。

父亲风雨无阻送她读完电大

“父亲是我的腿,带着我认识世界。”6月3日,当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王静的家时,她正坐在一张小床上的电脑桌前,做着兼职工作。

王静说,小时候一位好心街坊教会她拼音,后来她自学认识了2880个汉字。2009年,在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下,王静有机会去电大读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一周要去3次,如何去上学让她很犯难。“这机会要珍惜,我送你去。”王克俭告诉女儿。于是,他将王静放在三轮车后,骑行一个多小时将她送到学校,并抱着她爬楼到教室。王克俭年纪大了,腰椎不好,每次抱着女儿上楼,总得走几步歇一下。

王静胳膊只有正常人的一半长,且力道不够,必修课画素描时,别人一幅画两个小时画好,她起码要画上三天。她曾想过放弃,父亲总安慰她,学会了本事,以后就能靠自己生活。在父亲鼓励下,2011年王静完成了学业,找了份网络代购客服的工作,一个月挣1000多元,贴补家用。

一封感恩信一笔一划写了4天

没想到厄运再次来临。2016年底,王克俭查出前列腺癌。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肿瘤科副主任医师吕晓涓说,目前患者肿瘤转移侵犯了膀胱、输尿管。王克俭考虑到手术费用,不愿做手术,这一切都是瞒着女儿。王静不能常去医院,她打电话询问才得知父亲病情。“不知道我们父女俩还剩多少日子,只想珍惜现在的每一天。”王静说,她找到护士长张芹商量,想陪爸爸过一次父亲节。医护人员决定配合她的“秘密行动”。昨日,鲜花、气球、蛋糕……在医护人员的簇拥下,原本冷清的病房变得温馨起来。“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正式的给您过父亲节。”王静拿出一份写给父亲的信,读道:“我会好好珍惜自己,只为了您半辈子为我付出的所有……希望我亲爱的老爹,身体能快点好起来。”对握笔发力困难的她来说,这一封200字的信,一笔一划,她足足写了4天。

听着女儿深情告白,躺在病床上的王克俭扭过头去抹泪。他不知道,自己还能陪女儿走多远。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