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粗心爷爷弄丢九岁孙女 热心公交人追车找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06 第期

粗心爷爷弄丢九岁孙女,热心公交人追车找回

楚天都市报7月5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柯奥黎)6月29日,李爷爷带着两个孙女在黄孝河路花桥一村站点搭乘290路公交前往塔子地铁中一路站与自己的儿子李先生会面,到站后李爷爷带着小孙女下了车,却忘了叫醒独自坐在身后打瞌睡的大孙女。李先生前来接女儿时发现大女儿并不在车站,李爷爷这才意识到将大孙女遗忘在了公交车上。

李先生立刻前往奥特莱斯公交场站290路站房寻找女儿,当班站长杨顺佳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在多位驾驶员的帮助下,小女孩顺利回到了父亲李先生身边。7月3日李先生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司机,助人为乐好车队”的锦旗送到290路站房答谢公交师傅们的帮助。

6月29日15时许,李先生的父亲带着两个孙女在黄孝河路花桥一村站搭乘290路315号车前往塔子地铁中一路站来与他会面。上车后,9岁的大孙女径直跑到了车厢后面坐下,爷爷则带着7岁的小孙女坐在了前面。

15时16分,公交到达站点后,爷爷带着小孙女下了车,却忘了叫醒在车厢后面打瞌睡的大孙女。十多分钟后,李先生骑着电动车来到了车站,却不见大女儿的人影,连忙问父亲,李爷爷这才意识到大孙女刚才并没有随他一同下车。

下午16时许,女儿失联后,内心焦急的李先生骑着电动车赶到奥特莱斯公交场站290路站房,对停放在场站内的公交车一辆一辆的搜寻。当班站长杨佳顺见状主动上前询问,李先生说自己的女儿坐290路车忘了下车,现在走丢了。杨佳顺立刻警觉了起来,连忙询问女孩是什么时候失联的。得知了大概时间后,杨佳顺通过调度平台的信息推测女孩当时乘坐的应该是290路315号车,继续查看却发现315号车不久前刚刚出发,他一边联系调度员请求向290路车队所有车辆发送短信找寻一个单独的9岁女孩,一边驾驶私家车追出场站拦停了315号车。

上车后,杨佳顺调看了车载GPS监控录像,确定女孩是在奥莱西街腾龙大道口换乘了对向出发的290路859号车,杨佳顺再次要求调度员向859号车驾驶员发送短信要求其在车上找寻女孩,确定女孩在还在车上后,杨佳顺一边跟李先生报平安一边解释道,由于站上还有工作他不能脱岗太久,所以不能再继续陪同李先生,但请李先生放心,女孩现在还正在859号车上,李先生让等候在塔子湖路附近的父亲到车站接女儿即可,另外还嘱咐说,找到女儿后务必给他报个平安。

当日下午16时25分,李先生通过电话告诉杨佳顺在他和驾驶员们的帮助下,女儿刚刚在塔子湖东路余家墩站下车后被爷爷接到。得知女孩安然无恙被找回后,杨佳顺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才终于落了地。

7月3日晚20时左右,李先生拿着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司机,助人为乐好车队”的锦旗来到290路站房,“真是万分感谢你们的帮助,我的女儿安然无恙的找回来了,不然,我实在不知道怎么面对我的家人。”他一见到正在值班的站长杨佳顺就走过去握住他的手激动的说:“我早上来过一趟,听说您上中班,这不,我刚下班就直接赶过来给您送锦旗道谢啦!”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