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七旬婆婆街头晕倒 陌生女孩跪地施救20多分钟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04 第期

七旬婆婆街头晕倒 陌生女孩跪地施救20多分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实习生刘馨雨向晨雨)一婆婆在路边突然倒地不起,就在路人都不知所措时,一名路过的陌生女孩挺身而出,跪地对老人施救,进行了长达20多分钟的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在救护车赶到后,女孩悄然离开。这一幕被热心网友拍摄发布后,引发如潮好评。

记者联系上视频的拍摄者肖先生,他称,这段视频拍摄于武昌公平路,“这个女孩真的很不错。”他告诉记者,昨日早上6时许,他途经公平路时,突然发现有路人在围观什么,走近一看,只见一婆婆躺在路边一动不动,路人都不知所措。就在这时,一名路过的女孩停下来,简单询问情况后,赶紧跪在地上双手放在老人胸前按压。女孩身着黑色运动背心和短裤,他判断女孩可能是晨练回来的。“她一直跪在地上不停地进行心肺复苏,累得满头大汗。”肖先生说,期间还有热心路人给女孩递纸巾擦汗。记者从视频里看到,女孩在反复按压后,又开始为老人做人工呼吸。期间,她还请路人轻轻拍打老人的肩部,提醒其“快醒醒”,同时反复更换位置按压老人。

记者注意到,因婆婆正好倒在路边的消防栓和围栏之间的狭小位置,给女孩的施救带来不便,她组织路人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移出,并继续重复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肖先生说,路面上有粗糙的水泥颗粒,有路人注意到女孩的膝盖已经磨破,于是拿来衣服给女孩垫在地上继续施救。视频显示,救护车赶到后,女孩还帮着将老人抬进车内,随后她就离开了。“前后有20多分钟,女孩几乎一直跪在地上施救,路人都在为这名陌生的女孩点赞。”肖先生说,他注意到女孩的头发衣服几乎全部汗湿,还喘着粗气,并不时用手擦拭脸上的汗水。

他把这个经历发到网上后,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记者获悉,倒地的婆婆姓乔,家住附近,已年过七旬。昨晚,记者联系上婆婆的家属,其家属称老人因病重抢救无效已离世,“我们非常感激那名热心的陌生女孩,希望能找到她,当面对她说一声谢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