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天门好心人坚持7年资助新洲贫困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7-15 第期

这些年积攒的《湖北匿名好人助学金申请表》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冀杰)自2013年起,新洲热心市民陶火应每年七至八月都要雷打不动地走访新洲区贫困生家庭,为的是帮天门好心人把好资助贫困生对象关,今年新洲区旧街街黄林村麻园湾丽丽(化名),参加高考,考了451分,通过走访核实,她家境贫困,因此丽丽被确认为天门好心人2019年资助上大学的对象。

2013年7月17日,《武汉晚报》以《“村状元”还没筹到大学学费》为题,报道了新洲区旧街新集村陈家湾蓓蓓(化名),当年高考考出603分但家里还没有筹到学费,湖北天门市好心人郝先生看到报道后,第一时间给武汉晚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愿为蓓蓓提供2000元的帮助。随即郝先生通过汇款的方式,将2000元爱心款汇到蓓蓓银行卡上。

从那时起,新洲热心市民陶火应就和天门市好心人郝先生建立了爱心同盟,陶火应负责寻找需要帮助的贫困生,郝先生则向贫困生捐款,一晃七年过去了。

这位好心人是天门市一家事业单位的职工,靠每月的工资养家,他是武汉晚报的忠实读者,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表示:自己不喜张扬,做的这些事连老婆都没有告诉,不希望报道自己。“我只想默默地去做,对得住自己的良心就行”。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