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骑电动车被卷入轿车车底 十余好心人抬车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6-30 第期

原标题:骑电动车接孩子放学 女子被卷入轿车车底

十余商户路人喊着号子抬车救人

昨日上午9时50分许,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卷入轿车车底。紧急关头,十余名商户、路人伸出援手,齐心协力抬起轿车,将女子救出。因救治及时,该女子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地点位于雄楚大道578号路段。昨日下午,路边几位商户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

商户魏先生等人介绍,上午9时50分许,他正在店门口忙碌,外面的马路上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他抬头一看,原来是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和骑车女子被卷入轿车车底。

魏先生立即拨打了120,随后赶到现场。附近其他商户和路人也纷纷围了过来。“我们一起抬车吧!”人群中有人提议。众人纷纷附和,迅速聚拢在轿车车头处。“一、二、三,使劲!”大家铆足了劲,喊着号子一起抬车。约20秒后,女子被成功救出。

有目击者用手机拍下视频,记录这暖心的一幕:十余位热心市民站在白色轿车车头旁,合力将车头抬离地面;一位背着双肩包的小伙子和一位穿着黄绿色衬衫的婆婆,小心翼翼地将女子拉出车底。

魏先生说,女子被救出不久,民警、女子的家属、救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直到女子被送上救护车,大家才各自散去。

视频中穿黄绿色衬衫的婆婆,是魏先生的母亲王婆婆。她说,女子刚被拖出车底时,睁着眼睛,意识清醒,试图将卷起的裙摆拉下来,但因没有力气未果。看到这一情景,王婆婆连忙帮女子把裙摆拉下。

王婆婆介绍,去年12月,她也遭遇过车祸。当时她被一辆轿车撞倒在路边,她大声呼喊,希望路人帮忙拦下逃逸的肇事轿车,但无人理会。直到10余分钟后,一位好心路人才帮她报警,并联系上她的家人。“一个人遇上这种事,会不知道怎么办。今天既然我们看到了,当然要尽力帮忙!”王婆婆说。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湖北省中医院找到被救女子。女子的家属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她准备去接上补习课的孩子回家,谁知出门不久就遇上车祸。“感谢所有的好心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家属说。

据医生介绍,该女子肋骨骨折,并出现肺积水。好在救治及时,目前她没有生命危险。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