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老人迷路徘徊街头 城管暖心陪伴助其回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6-18 第期

2019年6月7日晚9时许,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城管中队当班队员童维胜在巡查秋桂街与望湖路交汇处时,遇见一位年约八十的老太太,精神焦急地四处张望,童维胜怀疑老太太可能是迷路了,便赶上前询问,老人表示找不到回家的路了。通过耐心询问,获悉老人家住辖区星悦城四期,但身上没有家人的任何联系方式。

童维胜考虑到时间已晚,且老人年事已高,目前精神状况又不太好,童维胜便主动提出送老人回家,老人表示感谢。正准备进小区时,老人的儿子也正在小区入口岗亭处焦急地寻找母亲,当看到城管队员陪同老人回家,正在寻找母亲的儿子陈先生喜极而泣,拉着队员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陈先生表示自己的母亲中午12:00在家就餐完后就出门在小区周边散步了,直至晚上8点都没回家,出门未归家近8个小时。

因老人年龄大行动迟缓,记忆力衰退,并且不喜欢携带通讯工具出门,一时家人都联系不上老人,导致一家人十分焦急担心,便全员出动寻找老人,一家人在小区周边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正在焦急之余准备报警寻求帮助时,多亏城管队员将其送回家中,不然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老人的家人对城管队员的暖心行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童维胜当时还有公务在身,需要赶去处理其他投诉,在将老人安全送至其儿子身边后,便匆匆离开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时隔一个多星期,陈先生一家经多方打听找到塔子湖中队后,其妻子为热心的城管队员送来了《热心助民、忠于职守》的锦旗,并再次表示由衷的谢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