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叛逆男孩变装换发出走 警民相助母子团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7-21 第期

原标题:叛逆男孩溜下火车变装换发出走两日,警民相助母子终得团聚

楚天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施勇姜洋)暑假期间,有不少孩子满心欢喜地乘坐火车前往外地与务工的家长团聚。然而,日前一名13岁男孩在和母亲一起坐火车去见父亲的路上,乘母亲不备从中途下了车,为了躲避警方和家人的查找,竟然换了装染了发。多亏了襄阳铁路警方和十堰警方的全力帮助,母子最终得以团聚。 

7月15日,襄阳铁路公安处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K206次列车乘警通报,称有一名13岁的男孩独自从十堰火车站下了车,他的母亲现在很着急。  接报后,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男孩的母亲赵女士取得联系,获取到了孩子当天的照片。于是民警根据孩子的样貌,仔细查看了K206次旅客从十堰站出站时的监控视频,发现了这名男孩由于没有携带火车票,在出站口逗留了一会儿,随后两次试图跟着女性旅客出站,但都没有成功,后来跟着一名体格较壮的男性旅客身后溜出了站。  

于是,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将孩子在十堰站下车出站的消息反馈给了孩子的妈妈赵女士,赵女士随后从前方谷城站下车,转车返回到十堰站。  民警在与赵女士沟通中得天,他们是陕西安康人,7月15日早上5点,赵女士带着13岁的儿子从安康上车,准备去济南找外出务工的丈夫,不曾想火车经停十堰站时,儿子会毫无征兆地提前下车。  

由于孩子出了火车站,十堰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向十堰市公安局进行了通报,广泛动员周边警力和社会力量对这名男孩进行查找。经过一番寻找,民警在一家小卖部发现了孩子的线索,小卖部老板王女士称这个孩子曾在她这儿借她的手机使用。随后,民警又调取了小卖部周边的视频监控,并向附近居民询问,但始终没有找到男孩的身影。   

通过视频监控竟然没有发现男孩的身影,警方也很疑惑。在和孩子的妈妈沟通中,民警得知孩子原来不想去济南看爸爸。于是,民警建议赵女士联系一下儿子的同学,希望能找到蛛丝马迹。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有了新的发现。  

通过儿子的一位女同学,赵女士得知,这期间儿子与他的女同学有过联系,并给给他的女同学发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显示他已经换了着装,头发也已经染成了紫色。  孩子突然的变化,让警方和家长都非常吃惊。由此民警判断,孩子并不想让父母和民警找到他。于是,警方在继续查找的同时,会同赵女士通过这个女同学和男孩沟通。经过耐心交流,7月17日,消失两日已身无分文的男孩表示愿意来到火车站,随母亲一同回家。最终,男孩如约来到了火车站,和母亲在十堰车站派出所见了面。见面后,两人相拥而泣。男孩表示以后不再逃跑,回家后再把头发染回黑色。如今母子得以团聚,孩子的妈妈赵女士真诚地对警方发动这么大的力量帮助找回儿子表示感谢。

事后,男孩向警方透露,他出站以后,故意躲避路边摄像头,并购买了一套便宜的衣服,还专门去理发店染了一个紫色的头发,就是为了不让警方和家人找到自己的踪影。

记者了解到,目前赵女士和儿子已经到了济南,一家人实现了团聚。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