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孩送民警纸条 一句“辛苦了”感动众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08-01 第期

“纸条女孩”送来“清凉纸条”

以为是报警求助,结果一句“辛苦了”感动众人

“纸条女孩”送来的纸条彭赛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张祖华黄浩)7月31日上午,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香港路站的民警、辅警与站务人员各自收到一张心形纸条,纸条上写有叔叔、阿姨等称呼、“辛苦了”等话语,并配有手绘的卡通图像。

7月31日下午5时许,谈起当时的情景,民警彭赛依然十分感动。7月31日上午7时48分,他和往常一样在香港路站巡逻,突然一名身着背带裤、年龄14岁左右的女孩来到身边,给彭赛递来一张折成心形的纸条,纸条上写有英文字母“S”。

职业敏感让彭赛以为孩子遇到意外情况,纸条上的“S”代表着“SOS”的求救信号,于是他急忙想要打开纸条,却被女孩制止。“叔叔你等我走了再打开纸条。”说完,女孩露出笑容,随后离开。看着女孩离开,彭赛打开纸条,上面写有“叔叔,您辛苦了”,同时配上一个卡通图案。

“打开纸条的瞬间,我觉得很清凉,一切辛苦都值得。”彭赛回忆,自己并没有给女孩提供帮助。彭赛回到办公室说起此事时,同事和地铁站工作人员都收到了这样的纸条。据统计,至少5人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很感动,我们素不相识。”民警彭赛和他的同事们希望当面对女孩说一声谢谢。同时,他们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服务工作,不负女孩的鼓励。

如果您是这名女孩或者认识这名女孩,希望你能联系长江日报新闻热线027-59222222,彭赛和他的同事希望对你表示感谢。

奖励报料人程女士50元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