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电瓶车撞上公交车 乘客下车一路施救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03 第期

原标题:电瓶车撞上公交车,乘客下车一路施救

楚天都市报8月2日讯(记者肖杨通讯员赵子琦李鑫邱珊)7月30日下午,刚刚本科毕业的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15级体舞专业的陈克谟和往常一样,搭乘公交车前往湖北省钟祥市某舞蹈学校教授拉丁舞课。当时天气炎热,公交车上只有他和司机两个人。当公交车行至一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处,一名老奶奶带着两名小孩驾驶电瓶车突然冲到公交车前面。

飞来横祸,陈克谟的第一反应:“出事了”,于是他一边拨打了110和120,一边疾步下车查看情况:电动车上的三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一名儿童头部破了一个大口子,伤情较重,而老奶奶则已经意识不清、接近昏迷,伤势严重。而这个时间正是一天中最热最晒的时候,黑色柏油路上的血迹很快就被晒干了。为了防止中暑等二次伤害,陈克谟用帽子遮住伤者面部。

“当时小朋友在喊救命,一个劲地说叔叔救救我。”陈克谟从包里拿出纸巾帮小朋友止血,并安抚他们的情绪,“我说不要怕,奶奶的手机在哪里,快拿出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通过老奶奶的手机,陈克谟与伤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他们先去医院办理手续等待伤者。待救护车赶到了现场,陈克谟和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跟随救护车送伤者赶往医院,直到与等待在医院的家属见面确认后才急匆匆赶到授课点。

陈克谟赶到上课地点时,已经迟到了很久,当家长和学生们了解原因后,都表示非常理解,“陈克谟为学生们树立了一个非常好的正能量榜样!”一位家长骄傲地说道。当有人问他为什么一直陪伤者到医院,他说:“当时伤者有三个人,车上只有我和司机两个人,这个时候,我不去谁去呢?”

对陈克谟热心帮助的事迹,钟祥市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称“小伙子表现亮眼”。消息传来,武汉体育学院师生无不赞赏陈克谟这种热心助人的举动。他的辅导员游笛用特别热心四个字形容陈克谟,“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他总是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尽自己所能为他人提供方便,初入社会,他就具备了这样社会责任感,着实让我感到非常骄傲。”陈克谟至今仍与伤者家属保持联系,据悉老人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恢复了意识,腿部正在做消肿和牵引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