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赶车连续摔倒 公交司机将其抱上车休息联系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07 第期

原标题:老人赶车连续摔倒,公交司机帮到底

8月5日,在中山大道居仁门站,一位老人为了赶上已经进站停稳等待乘客上下车的622路,一路大步奔跑,不想途中脚下一滑,在离车两米远的地方摔倒,司机李俊见状急忙上前将老人扶起,并半抱上车休息。老人上车后四肢无力,又不慎摔倒,司机李俊见老人情况不佳,遂安排车内乘客转乘,并联系老人家属前来将其接回家。

记者在车载视频中看到,8月5日上午10点11分左右,622线448号车驾驶员李俊将车辆停靠在中山大道居仁门站点等候乘客上下车,此时一名婆婆从远方急急忙忙的跑来,途中突然脚下一滑,在离车还不到两米远的地方摔倒,老人趴在地上努力多次也无法起身,此时并无人上前帮扶。驾驶员李俊发现异样后立马熄火下车,小心翼翼的将这位老人扶起,并将老人半抱上车,安置在座位上后自己又从驾驶室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老人。不想婆婆摔倒后四肢无力,无法坐稳,再次摔倒在车厢内。李俊见老人身体情况并不是很好,于是在第一时间劝解、安排乘客进行转乘。

随后,李俊询问得到家属联系方式以后,第一时间联系上老人家属,并一直在这位老人身边陪伴。20分钟后,老人家属赶到现场,与李俊师傅一番交谈,老人家属了解情况后对李俊师傅表示感谢。

在此建议广大市民,如果赶时间坐车,可提前几分钟出门,走向公交车站台时,注意观察周围车流情况,公交车进出站后,有序上下车,如不能及时上车,也不要莽撞追赶,耐心等候下一班,莫为抢“一时之快”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