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子丢失41万元现金 收废品男子捡后归还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10 第期

原标题:大意女子骑车丢失41万元现金,收废品男子捡到后主动报警归还

 

楚天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唐时杰赵勇实习生董芬)今天下午,一女子骑车将41万元现金放在电动车脚踏板上,突然的一阵雷暴雨,装钱的塑料袋悄然滑落,待主人发现时已不知所踪,心急如焚返回寻找还摔伤了膝盖。幸运的是,一名收废品的师傅捡到后,主动报警归还,没过多久,这笔丢失的巨款就完璧归赵。

“你们快帮帮我,我电动车上的41万多元现金不见了……”今天下午3时30分,一名女子神色慌张,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江岸区大智街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了解得知,报警女子姓施,当天下午,朋友归还她417800元现金,她将这些钱捆扎后装在一个红色塑料袋里,并放在电动车前面的脚踏板上,骑着电动车回家。

当行至江汉二路附近时,施女士突然发现电动车上的钱袋不见了。施女士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遇上了雷暴雨,慌乱中,她骑车原路返回寻找,尽管不慎跌倒膝盖被撞伤,但寻找无果,她只得匆匆电话报警并来到大智街派出所求助。

是不慎遗失,还是被人盗走?为赢得寻找最佳时机,大智街派出所所长刘远杰、值班领导黄晓雷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民警兵分三路跟进此事:一路民警视频巡控,开展追踪;一路民警到丢失现场,走访群众;一路民警到现场开警车在江汉二路盘查。

15时38分,一个报警电话响起:“我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塑料袋……”就在民警核实到钱袋的颜色、捡钱地点等与失主描述一致时,正在派出所监控室查看监控的施女士激动得跳了起来:“真是太好了,现在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几分钟后,京汉大道警务站民警将报警人郑学明和袋钱带到了大智街派出所。经清点,施女士丢失的现金分文不少,施女士心里的石头才算落地,她逐一握手,向郑舒服和民警一再致谢。随后,她捂住自己的膝盖,直到此时才感受到膝盖上的伤痛。原来,她在返回寻找时跟随电动车摔倒在地,膝盖已被撞破,因寻找现金心急如焚,竟忘记了疼痛。

“换成是别人捡到了,估计都会这么做。”今天,记者联系上郑师傅还原来他拾金不昧的过程时,他反复重复着这句话。其实,郑师傅家境并不富裕,十多年来,来自孝感农村的他靠在江汉二路收废品为生,勉强可以维持一家生计。当时,他在路边休息,看到路上掉落了一个塑料袋,捡起来一看,里面是一沓沓钞票,“当时心里很慌,一辈子从来没见到过这么多钱,但是我知道,这些钱我肯定不能拿……”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