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爹爹在电梯晕倒 同梯医生及时救助不留名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20 第期

七旬爹爹在电梯晕倒同梯医生及时救助不留名

图文:老人回医院多方打听找到救命恩人

图为潘智勇刚下手术,白爹爹第一时间送上了一束鲜花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迅通讯员高翔李晗实习生刘玉

七旬爹爹住院期间做完胃镜检查,返回病房途中,在电梯内突发低血糖晕倒,血压微弱不省人事,幸好同乘电梯的一名医生及时出手,迅速将他移出电梯及时抢救,有惊无险地脱离生命危险。昨日,爹爹和老伴专程赶来医院,多方打听找到了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医生,并献上一捧鲜花表示感谢。

七旬爹爹电梯内突然昏迷

7月6日,武昌72岁的白爹爹突然觉得腹部不适,之后胃疼加剧,老伴陪他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就诊,检查发现胃部有出血,便于当天住进消化内科一病区。经过3天治疗,胃出血止住,但仍需做胃镜检查找到出血原因。

7月11日上午,白爹爹在2楼内镜中心完成检查后,和老伴一起乘坐电梯返回15楼病房。不料电梯刚过8楼,老人突然两眼一黑,晕倒在电梯内,一旁的老伴吓得手足无措。此时,电梯里的一名男医生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当电梯抵达9楼后,该医生将其扶出电梯,并呼唤护士推来轮椅,将白爹爹送到9楼神经外科四病区。初步检查发现,老人血压微弱,医护人员立即为他进行心电监护、补液等治疗。守护了半小时,白爹爹身体各项指标才逐渐正常,意识恢复。

白爹爹的主治医生、该院消化内科方军博士分析,自从老人查出胃出血后,一直没有正常进食,加上胃镜检查当天没有吃早饭,电梯里环境密闭,导致出现低血糖昏迷。如果没有及时救治,脑细胞会受到严重且不可逆的损伤,甚至出现生命危险。白爹爹庆幸,幸亏有医生及时救治,才没有出现后遗症。

事发后,白爹爹回到病房继续治疗。他的胃镜检查结果显示胃部有大量息肉,这是导致胃出血的主要原因。7月15日,医生为他进行了手术切除,不久后便出院回家。但白爹爹心里一直挂念着电梯里救治自己的医生,然而住院期间几次询问,大家都不知道这位好心医生是谁。

多方打听找到救命医生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这位医生,当面向他表示感谢。”白爹爹表示,最近自己身体恢复得不错,听说昨日是医师节,他便拉上老伴一同到医院,打算再碰碰运气寻找救命恩人。

昨天一早,白爹爹和老伴买了一捧鲜花来到中南医院。医院工作人员得知他们的来意后,帮助他查找电梯和楼道的监控视频。然而由于时间过去较久,事发当日的监控视频已被覆盖,线索被迫中断。

白爹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医院6号楼9楼询问,经过一番查找,确认了救人的是神经外科四病区33岁的医生潘智勇。此时,他正在手术室为患者做手术,老人不愿离开,一直坐在病房等候,直到上午11时,白爹爹和老伴终于在手术室外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潘智勇。

白爹爹的老伴一眼就认出了他。“小潘医生,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老两口迎上前,将鲜花递给潘智勇医生表示感谢,并祝他医师节快乐。见老人为了找他,一身衣服早已汗湿,潘智勇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当时他正好坐电梯回科室,没想到电梯里遇到患者发生意外,自己是出于职业本能出手相助。“本以为是小事一桩,没想到老人一直惦记。”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