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徒步来汉找姐姐迷路 警民助其回家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14 第期

徒步来汉找姐姐却说不出姓名和住址

警民接力送迷路汉川男子回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通讯员胡娟)汉川一中年男子徒步多日来汉寻亲,迷失武汉东西湖,最终在小区物业和辖区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亲人,安全返家。

昨日上午10时许,东西湖区长青红色物业幸福苑一期物业大厅的门被推开,一名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走了进来,不等物业工作人员询问,男子大声说,“我要找我姐姐。”该男子浑身上下汗湿透了,脸也晒得黑红,身上的白T恤黑一条黄一条,满是污渍。见他饥饿口渴,工作人员连忙给他倒了杯热水,冲泡了一桶方便面。“你姐姐是谁、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待男子喝了水情绪渐稳定后,物业工作人员问道。男子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只记得姐姐家住东西湖,在第六个红绿灯路口转弯就到了。

进一步询问得知,男子从汉川出发,一路徒步过来,已经走了几天几夜,晚上就在马路边睡觉,饿了在路边捡食物充饥。不记得家里任何成员的联系方式,当他走到幸福苑一期小区门口时,有热心群众给他指路,让他来物业问问。在沟通过程中,物业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虽在语言表达上有一定问题,但所幸的是,他随身带了身份证件,身份证显示男子家住汉川刘家隔。于是,物业工作人员立刻给长青街派出所打电话,寻求帮忙。民警接警后,及时赶往物业,并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联系到汉川当地所属派出所,找到了男子家人的联系方式,其姐姐果然住在东西湖三店。随后,男子的姐姐将他领走了。据其姐姐介绍,弟弟神志不清,经常往外跑,最近几天又跑了,家人特别焦急,到处在找。民警提示,家中有精神病人的应多注意关照,以免走失。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