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年痴呆症爹爹迷路地铁站 民警热心帮助找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8-28 第期

原标题:老年痴呆症爹爹迷路地铁站,民警热心帮助找家人

一位老人独自出门后,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在地铁站来回走动,细心的民警发现后,发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后耐心沟通,终于帮他找到了家人。

8月23日14时30分左右,武汉地铁3号线宗关站警务室辅警李佳在大厅巡逻时发现安检机旁有一位老人来回地徘徊,既不进站,也不出站,目光有些呆滞,好像迷路似的。李佳走上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发现老人只记得自己姓名,其余一概不知,在无法问出其他有用信息后,李佳迅速将情况报告了当班民警刘佳。

刘佳发现老人语无论次,判断起可能患有老年痴呆症,后从老人身上发现一张驾驶证,通过驾驶证上的信息,查询到老人姓蔡,今年65岁,并找到了蔡爹爹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女儿蔡女士取得联系,并告知其父亲情况,蔡女士得知消息后激动地说,“我们都快急死了,一家人找了半天。”

原来,当日早上7时许,患有老年痴呆的蔡爹爹在家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独自出门,家人发现后立即寻找,并在辖区派出所报了警。正当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急得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地铁民警的电话。很快,蔡女士赶到地铁三号线宗关站警务室,看到老父亲安然无恙,不停地对民警、辅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为深表谢意,昨日蔡女士再次来到武汉地铁3号线宗关站警务室,为民警送上一面绣有“真心相助,为民解忧”的锦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