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爹爹山腰被困 民警搜山近三小时找到他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7 第期

原标题:八旬爹爹山腰被困,民警搜山“保持通话”找到他

年仅八旬的郑爹爹闲来无事喜欢到处游玩,尤其喜欢逛寺庙,几乎武汉各地的寺庙他都到过。最近,他在微信朋友圈发现龙泉山风景区一处寺庙后,激动之情无以言表,决定前往游玩,上山一览寺庙风采,谁料刚徒步到半山腰,齐人高的茅草及荆棘把老人困住了,迷失了方向。10月4日下午3时左右,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寻找,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派出所民警徐高鸿带着辅警苏磊,一路劈荆斩棘,成功将老人带下了山。

民警和辅警将老人带下山

郑爹爹家住汉阳,子女成年后,闲暇无事时,他经常会带着老伴到处游玩逛寺庙。今年国庆节长假,他乐呵呵一个人带着老伴到处游玩。“我在朋友圈看到灵泉寺很美,武汉的寺庙我基本都到过,能找到一座很美的风景不容易。”郑爹爹家住汉阳,当天他与老伴一起,专程转一趟地铁、一趟公交、徒步一个多小时才赶到龙泉山风景区,由于山中手机信号不好,上山的路在手机中没有显现。

然而,就在四处转悠十分苦恼时,郑爹爹和老伴从风景区一处突然看到山上矗立一座亭子,高高耸立山间。好奇心作怪,郑爹爹安排老伴在山脚乘凉等候,决定独自沿着山间小路登山寻寺。

“看着亭子近在咫尺,上了山才发现茅草丛林一人多高,且有很多荆棘。”虽已进入秋天,但10月4日午后气温一直在35度左右徘徊。加之周边密林封闭,郑爹爹突然感觉心里有些发慌。在艰难徒步两个半小时山路之后,郑爹爹报了警。

当班民警徐高鸿接到警情第一时间赶到景区附近山头,根据郑爹爹描述山上地点,徐高鸿获知郑爹爹是从正在施工的一处工地上山,确认大致入山口后,留一名辅警在山下接应,徐高鸿带着辅警苏磊上了山。

年近八旬的郑爹爹虽带着手机,但却不怎么会操作,除简单的打字和导航,其他的基本都没用过。得知郑爹爹因久困山中正四处找寻出口后,徐高鸿立即要求老人呆在原地不动,随即一边持续与老人保持电话通话,一边高声喊话确定老人方位。

很快,密林中传来一个老人的声音:“我在这里!”

“虽离我们仅200米左右,但就是过不去。”满地石林和杂草,周边还有带刺的荆棘,很难想象80岁老人是怎么上去的。由于前往被杂草封堵,老人就一直在半山腰转悠了两个小时,当准备下山,却又被困在四面是杂草和满是山石的山坳中。

“您不要慌,我们来想办法。”此时徐高鸿登山寻找已超半个小时,正午山间本身就异常闷热,加上气温升高后蚊虫活动频繁,民警一边用帽子扇风、赶蚊虫,一边寻找突破口。

很快,在山林一相对薄弱处,徐高鸿与同事一起,一边用手中砍刀,一边利用周边的长条树枝,强行挑开荆棘,突破重重困难开辟出一条新路。经过近三个小时奋战,成功见到被困的郑爹爹。山下,已翘首等待多时郑爹爹的老伴,此时也正焦急万分。直到民警将郑爹爹送下山,才得知其被困大山当中。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