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老人走失坐进别人家客厅 两地警方合力助其回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10-11 第期

原标题:离家40公里,八旬老人坐进别人家客厅

仙桃、武汉两地警方合力助其回家

民警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安抚情绪记者高雷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尹勤兵通讯员高雷)“热心服务,尽心为民。”8日上午,家住仙桃的周先生来到武汉蔡甸永安街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其找回八旬老父亲。

“喂!110吗?我家里客厅坐着位老人,问什么也不说……”5日21时许,蔡甸永安街派出所接到辖区余先生报警,民警陈俊等人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在余家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年迈的老人。老人仙桃口音,精神恍惚、言语不清,无法说清姓名、家庭住址、电话等情况,民警推测老人可能患病,遂将其先行带回派出所。

派出所内,民警多次尝试和老人聊天,老人精神状态有所好转,意识渐渐恢复,但也仅能说出名叫周某某。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比对,确定周爷爷80岁,湖北仙桃长埫口人。当地派出所民警确认,正好白天接到一起老人走失的警情。

当天23时许,老人亲属赶到蔡甸永安街派出所,见到了走失20多个小时的周爷爷,悬着的心放下来了。据老人家属介绍,周爷爷当日凌晨离开家后就不见了,家里人找了一整天都没找到,没想到竟走到距离40公里外的蔡甸永安街上。

在向派出所民警表达感谢之后,老人家属将他安全接回仙桃老家,与亲人团聚。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