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新洲男子掏200多万建免费养老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09 第期

原标题:图文:新洲男子掏200多万建免费养老院

村湾里60岁以上老人可长年来吃住他还多次带老人们去旅游

 

图为:程方明和村湾里的老人们在一起

前日上午10点,在新洲区邾城街章林村北湖程湾,全湾一百多位乡亲相聚一起,吃上热气腾腾的开锅饭。当天,由当地致富能人程方明出资200多万元兴建的“章林美好生活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长年免费为全湾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围桌饭。

自筹两百万元建起老人之家

走进“章林美好生活中心”,房屋干净整洁,室内餐饮、健身、娱乐等设施一应俱全,看起来就是一家养老院。

章林村村委会副主任程刚林介绍,这栋楼房共有4层,占地面积220平米、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第一层是用来供全湾老人吃饭,第二层和第三层供老人住宿,第四层晾晒衣被。今后湾里有红白喜事这里也都将免费使用。

这个房子此前属于当地一户村民。今年正月,程方明找到房主,花40万元买下老屋,随后开始动工改建成“章林美好生活中心”,前后共花了200万元。

73岁的张秀芳老人告诉记者,在程方明办的食堂吃饭不要钱,每餐每桌四大钵菜,荤素兼有,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方明自己不抽烟、不喝酒,不乱花一分钱,可对老人舍得花钱。”张秀芳说。

乡亲助他创业他为乡亲养老

49岁的程方明回忆,小时候由于家境贫寒,他读完初中就辍学了。1995年,他到武汉从事建筑业,起步时缺乏资金,北湖程湾的乡亲们帮他凑钱。如今他通过建筑行业赚了些钱,他就想着一定要报答乡亲们。

前几年每逢重阳,程方明自掏腰包,请湾里的老人们去北京和桂林等地旅游。他的妻子徐先菊介绍,“丈夫是个知恩图报的人,我很支持他的想法。2011年,我们第一次组织村湾里的43名老人去北京玩了5天,当时花了5万多元。”此外,程方明多年来坚持为老人们送上重阳节慰问金,总共花费50多万元。

北湖程湾71岁的程全旺老人是“章林美好生活中心”的志愿者,除帮忙服务外,还兼管中心账单。程全旺介绍,从2018年7月1日起,程方明就出资为北湖程湾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平日一般有40多人集中就餐,遇上节日就有60多人。“在老人们心里,程方明胜似亲人。”程全旺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