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重症患者呼吸衰竭 高警鸣笛为救护车引路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12 第期

重症患者呼吸衰竭车载氧气即将耗尽

武汉高警鸣笛为荆州救护车引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谢王莹张茜)前日下午,荆州市一名腺病毒感染患者入院后出现呼吸衰竭症状,从荆州市紧急转送武汉同济医院抢救,不料救护车刚驶出京港澳高速武汉西收费站,车载氧气即将耗尽,患者生命危在旦夕。外地医护人员对武汉市区路况不熟,情急之下请求正在收费站执勤的省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引导开道。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10月10日下午3时30分许,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正在武汉西收费站外广场执勤,不远处突然传来急促的呼救声,只见一辆荆州牌号的救护车驶来,停在驻大队救护车旁边,两车的医护人员正在焦急地说着什么,民警赶紧上前询问。

原来,来自荆州的救护车内有一名重症患者呼吸衰竭,需紧急转送至武汉市同济医院抢救,因患者血氧饱和度低,而到达武汉时车载氧气即将消耗殆尽。行驶途中,他们联系了武汉市120,120通知这辆驻队救护车送来了氧气。尽管如此,考虑到患者病情紧急,荆州救护车司机不熟悉武汉城区路况,他们希望警车开道尽快赶到医院。

高警蔡甸大队民警迅速行动,驾驶警车鸣响警笛为荆州救护车开道,同时向大队指挥室汇报,请求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协助。下午3时36分,民警带路下高速后前往市区,进入闹市区路面车流量越来越大。下午3时58分,警车带路已来到硚口路下解放大道匝道处,道路变窄,车辆严重缓行。焦急中,民警不断鸣笛喊话,社会车辆纷纷让行,让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下午4时整,警车护送救护车到达武汉同济医院汉口院区大门口。

直到患者被送入急救室,高速民警这才放心离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