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晚高峰车坏路中间咋办?热心众人合力雨中推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10-18 第期

原标题:咋办?晚高峰车坏路中间

别怕!热心众人合力雨中推车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杜泽文)10月16日晚高峰时间,主干道上突现坏车堵道,几名来自不同岗位、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在“军运干线”上联手护航。

16日晚6时许,硚口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员苏天禾、罗威正在汉江大道硚口路高架段巡逻。在连接月湖桥的入口处,他们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路中间,怎么也发动不了,司机正在车旁干着急,原来车子出了机械故障。

汉江大道是9月份才通车的封闭式快速路,是连接三环线和二环线,直达沌口的“大动脉”,眼看路面车辆开始出现滞留,拖车一时也来不了。苏天禾跟罗威来不及多想,决定把车推到前面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去。

这时,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又下起大雨。因为往月湖桥方向是个上坡,两人推得非常吃力,正在附近执勤的辅警王慧听到电台呼叫,也徒步跑上桥来帮忙。3个人外面的衣服被雨水淋透了,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但是都依然咬牙坚持推着(见右图)。

正在这时,苏天禾发现一辆拖车路过,立刻伸手将其拦下:“师傅,能不能帮忙把这辆故障车拖一下?”

“没问题!”开车的师傅是位中年汉子,不假思索的就答应了。4个人冒着雨一起协作,很快把故障车架上了拖车,沿着月湖桥往汉阳方向驶去。整个过程只用了10分钟,路面车流随即恢复了正常。虽然来不及问拖车师傅的姓名和单位,但细心的苏天禾用手机拍下了照片。

当晚8时半,苏天禾下班回队后,把此事向大队指挥中心作了汇报,一是想问清这位拖车师傅的姓名单位,予以感谢;二是很可能耽误了他回车队的时间,假如因此受到单位领导批评,警方可以提供相应的证明。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照片上显示的车牌号码和司机师傅工作服上的字样等信息,很快就查到他是中道(武汉)应急救援公司的程明。

电话拨通后,民警得知程明师傅今年48岁,平时负责汉阳辖区的道路应急救援工作,当天下午他接到车队指令,立刻赶到位于东西湖的总公司,对车辆进行保养并领取一批新的装备,做好10月17日到军运会场馆周边执行应急保障服务的准备。完成这些工作后,程师傅冒雨驾车赶回汉阳,在路上就发生了先前的那一幕。程师傅在电话里说,他看到民警们在桥面上顶风冒雨推车,全力以赴保证道路畅通,自己也非常感动,“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么隆重的盛会在家门口举办,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同向全世界展示武汉人的热情跟豪爽!”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