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路遇受伤倒地患者 的哥闯红灯送医不计报酬不留名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12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汪耿琦)10月7日晚,在二七路罗家庄附近路边躺着一位受伤倒地的女士,女子丈夫连连招手拦下了的哥黄继望的出租车,请求黄师傅将躺在地上的女患者送往医院。为了争取宝贵的救助时间,黄师傅一路上不惜违规掉头、闯红灯,用最快的速度将女子送往医院。

的哥黄继望告诉记者,10月7日晚上8时许,他驾驶鄂AXF452出租车经过二七路罗家庄时,发现马路对面一群路人围了一圈,旁边一男子着急地招手,他见状连忙调头。靠近发现地上躺着一名女士而且头部被包裹着,男子对黄师傅说:“我老婆受伤了,麻烦您把我们送去长航医院。”黄师傅二话不说,下车帮男子把受伤的女子扶到车上。

上车后,女患者几乎失去了意识,龙先生的孩子一直哭着喊妈妈,龙先生打122向交警报备请求开绿色通道,方便黄师傅全速赶往长航医院。由于当时仍处于晚高峰,为了快速将患者送到医院,黄师傅直接违规调头,并闯了红灯。

“就是违法也得走啊!”回忆起当时一家人在车内哭泣的声音,黄继望这样说。到了医院门口,黄继望立即下车到急症室找医生要担架,和龙先生一同抬着已经昏迷的患者前往急诊室。安置好患者后,黄师傅车费没收就离开了。

事后,龙先生待妻子安顿好,主动到客管处为黄师傅处理违章时,黄师傅仗义助人的善举才为大家知晓。面对龙先生的感谢和华昌公司的表扬,黄继望说:“当时的情况蛮紧急,这样做是应该的。”黄继望表示,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并希望患者能早日康复。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