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火车上突然发病 陌生乘客一路细心照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14 第期

原标题:火车上突然发病陌生乘客一路细心照顾

黄石女子想找好心人当面说声谢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当时我真担心会死在火车上,幸亏那个好心的小兄弟帮忙照顾。”昨日,黄石47岁的陈女士致电本报记者,想找到9月21日在火车上帮助过她的男子,当面向他表示感谢。

据陈女士介绍,她今年患上了心动过速疾病,一直靠药物维持。因为今年持续高温,9月中旬她想换个环境,便去了利川休养。9月21中午,她乘坐成都至福州D2244动车从利川返回黄石。当日上车时,陈女士感觉有些不适,“胸口闷得慌”,走到6号车厢时,感觉浑身无力,她没有前往5号车厢找自己的座位,便在6号车厢找了一个空座,将行李放在旁边,在座椅上休息。

“当时空座位很多,车厢上没什么人,一路上没好意思向别人求助。”陈女士说,虽然一路上她感觉很不舒服,想喝一口水吃点药,但一直强忍着没有向工作人员和乘客求助。火车到了武汉后,突然上了很多人,有人推醒睡得迷迷糊糊的陈女士,说她占了自己的座位。她只好起身去5号车厢寻找自己的座位。

陈女士说,因为身体不舒服,只好将行李箱留在6号车厢,吃力地走到5号车厢找到自己的座位。由于心跳得厉害,陈女士感觉快支撑不下去了,而随身携带的药品放在行李箱中,无奈之下,她只好向坐在旁边的一名男子求助,希望他能帮忙去6号车厢将行李箱拿过来。

“当时我好害怕,我感觉快不行了。”陈女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而旁边一名年龄在40岁左右的男子很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将行李箱拿回来后,还帮她取出药品,倒来热水帮助她服了药。从汉口站到黄石北站,一路上这名男子对陈女士照顾有加。由于身体一直不舒服,陈女士并没有过多地与这名男子交流。

“我只知道他是恩施人,在大冶一家工厂打工,当日从恩施赶到大冶上班。”陈女士说,到达黄石后,她病情没有缓解,急着赶回家休息,便向那名男子说了声“谢谢”,就下了车。回到家后,陈女士病情得到缓解,想到这名陌生男子一路悉心照顾,想感谢这名好心人时,却因当时身体不适,没有问对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事后,陈女士找到黄石北站,想通过实名制车票找到这名好心人,但车站方面提供的当时坐在陈女士旁边的男子叫“赵正慧”,恩施建始人,出生于1981年。由于火车票身份证上有4位数字无法显示,陈女士也无法获得这名好心人的联系方式。据陈女士介绍,通过火车站查询的信息,这名男子是在荆州上的车,当日到了大冶北站后便下车了。那名帮助过陈女士的男子当时称是在恩施上的车,所以陈女士不能肯定帮助过她的人和“赵正慧”是不是同一个人。

20多天过去了,得到这名好心乘客的帮助,陈女士一直心存感激,想找到这名好心人,当面表示感谢。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