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乘客司机爱心接力 公交人开私家车为老人寻家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10-29 第期

原标题:乘客司机爱心接力

公交人开私家车为老人寻家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李立肖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95岁老大爷搭乘公交车出门,一路从青山到了硚口。家人见他一直没回家四处寻找还报了警,庆幸的是,同车的热心乘客注意到他“有些不对劲”后,多次将他爱心“截留”在了车上,公交司机和公交线长随后爱心接力为他找家,公交线长还开着私家车行车20公里将他送回了家。

今年95岁的陈大爷家住青山工业三路附近的东方丽锦小区。武汉公交549路的车载监控视频显示,10月26日8时24分,陈大爷拄着拐杖在和平大道杨园公交车站上了车。“老大爷年纪看起来有些大,他一上车后,我就关注到了他。”当班司机陈文强10月28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当车行驶到航空路时,听到车上几位女乘客议论说陈大爷应该是迷路了。利用进站候客的间隙,陈文强上前询问,发现陈大爷说话有些含糊不清。为防止陈大爷走失,陈文强决定把他带到起点站——常码头公交停车场。

监控视频显示,此后的几次车到站时,陈大爷都起身要下车,但被好心乘客及陈文强劝阻了。

9时23分,车到起点站后,陈文强搀扶着陈大爷下了车,把他安顿在线路调度室。公交549路线长刘飞上前询问其家庭住址、家人手机号码等,还为他买来牛肉面,端来茶水。

经过近2个小时的接触后,11时许,陈大爷终于写下了“东方丽锦”4个字。刘飞推断这应是陈大爷居住的小区。刘飞随后打电话给家住工业三路附近、正好在家轮休的线路司机严邦飞,还把陈大爷照片传给了严邦飞。

严邦飞骑电动车赶到该小区,找到物业工作人员。一看到陈大爷的照片,物业工作人员就认出了陈大爷。

确认消息后,刘飞开着私家车行车20余公里,与陈文强一道将陈大爷送回了小区。12时许,见到陈大爷,他的女儿等家人动情不已:“你们就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啊……”据悉,陈大爷26日7时许就从家里出了门,说是下楼转一转,结果11时许还没回家,家人还为此报了警。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