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货车翻下山崖 警民柴刀劈开荆棘接力救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24 第期

原标题:货车不慎翻下百米山崖司机甩出车外跌落半坡

警民柴刀劈开荆棘接力抬担架救人

 

图为民警与村民将伤者抬上担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向海艳)货车翻下百米山崖,司机甩出车外身受重伤,幸亏当地民警和热心村民赶来,用柴刀辟出一条小路将人救出。“谢谢你们不畏艰险,救了我的命……”10月22日,兴山货车司机向先生的家人将一面写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兴山县公安局水月寺派出所。

事情要从9月23日说起,当天11时,水月寺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郑家淌村一辆货车翻下山沟。所长罗亚林、教导员李先国带领三名辅警,和急救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羊圈湾,只见货车摔到近乎垂直、深约百余米的悬崖下,暂时没有发现司机。此处山高坡陡,救援难度极大,众人沿着密林大声呼叫搜寻。这时,从山沟传来微弱的呼救声,原来,司机向先生在车辆摔下腾空时从车内甩出,跌落在半山坡。在确定向先生被困的准确位置后,罗亚林欲带人从附近用柴刀辟出一条道路开展搜救。“还是我去,你腿上有伤。”李先国立即制止,带人携工具往下攀爬,罗亚林则留在崖上协调。经半小时搜寻,终于找到受伤的向先生。下山无路,上山太陡,将伤者运上公路太难。他们先将向先生抬到安全地带,医护人员采取急救措施帮他稳定伤势。李先国和赶来相助的村民一起,拿着柴刀在荆棘密布的山间小道砍杂草树枝开路,一点点打通上山道路。

辟出一段路后,民警将向先生绑在担架上,众人抬抬停停,接力往上走,四五次接力后,终于将他抬上公路。因为救助及时,至22日向先生身体逐渐恢复,已无大碍。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