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乘客突发尿毒症生命垂危 司机闯红灯8分钟送至医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0-31 第期

原标题:乘客突发尿毒症生命垂危,滴滴司机闯红灯8分钟送至医院

楚天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黄永进)10月28日,一对夫妻从同济医院看完病后,使用滴滴快车返回武昌纽宾凯新时代酒店时,由于丈夫患有尿毒症,刚做完透析治疗。车辆行驶至长江大桥时,丈夫突然开始呕吐且意识混乱,妻子十分焦急拜托司机曾师傅将丈夫送往医院。曾师傅不惜超车、闯红灯,用最快的速度将二人送到了附近的武汉市第三医院,经过治疗,患病男子的病情已稳定。

10月30日中午,记者见到了这位热心的滴滴司机曾令飞。他告诉记者,28日13时06分他接到一单武汉体育馆对面同济医院人行天桥到武昌纽宾凯新时代酒店的订单,乘客是一对夫妻,上车后男乘客坐在前排,女子则入座后排。“夫妻俩看上去35岁左右,上车时有说有笑的,精神状态都不错。”曾师傅回忆道。

滴滴司机曾师傅

就在车辆行驶至长江大桥时,男乘客突然抓紧了车门把手,开始呕吐,并有昏厥迹象,后排女乘客发现异样后十分紧张,慌忙中哭泣道:“我老公是尿毒症患者刚在同济做完透析出来,现在怕是发病了,师傅您把我们送回医院吧。”但此刻车辆行驶在长江大桥上,车流量大,无法调头,于是曾师傅拨打110求助后,警察建议曾师傅就近找到医院对病人进行急救。曾师傅迅速打开导航地图找到最近的医院一路飞驰,“当时车速快到了70、80码,心里也为他们着急,也顾不得超车闯红灯了,就想着快送去医院急救。”曾师傅说道。途中,患病男子已出现大小便失禁,意识不清几近昏厥的症状。

7分钟后,曾师傅顺利抵达医院,一路小跑为患病乘客找来急救担架和医护人员,将乘客夫妇二人安顿好后才离开,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乘客事后十分感激曾师傅,连连向他道谢。“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其实特别紧张害怕,但是见人有困难帮一把也是应该的。”曾师傅笑着说道。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