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男子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司机乘客合力抬人送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9-11-01 第期

男子公交车上突发疾病

司机乘客合力抬人送医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成波白梓微白慧)看到车上一位男乘客突发疾病全身抽搐,车上其他乘客都动了起来,纷纷伸来援手。

当班公交司机随后将车开到下一站,和车上其他三位男乘客一起合力抬着患病男乘客,跑到约百米外的医院接受救治。

10月29日18时53分,武汉公交212路993号车运营行驶至谌家矶大道朱家河村站时,坐在车厢后部的一位年约20岁的男乘客,突然从座位上倒下并浑身抽搐。这时,附近的三位男乘客陆续上前搀扶,并一直守护在他身旁照看。其他乘客纷纷建议赶紧送医,“前面一站就是谌家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8时57分,车到下一站——谌家矶大道长江明珠站。将车停好后,当班司机潘志诚迅速跑上前,和车上其他三位男乘客一起,合力抬着发病男乘客下了车,随后一路快跑百米,送到车站附近的谌家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送医后不久,患病男乘客苏醒。潘志诚和三位热心相助的男乘客随后返回车上。为了争取时间尽快送医,潘志诚在驾车从谌家矶大道朱家河村站抵达谌家矶大道长江明珠站途中,还闯了一个红灯。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