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两岁幼童被果核卡喉 的哥连闯红灯紧急送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04 第期

原标题:两岁幼童被果核卡喉,的哥连闯红灯紧急送医

楚天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满达 通讯员吴波)两岁幼童被果核卡住喉咙,情况危急,好心的哥连闯数个红灯,免费将幼童和家人送至医院。11月1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武汉街头。

杜克军是华昌出租车公司武昌分公司一名的哥。1日上午11点08分,他开车经过洪山区鲁巷广场附近,发现路边有一名爹爹和一名婆婆,其中婆婆抱着一名两岁左右的男孩,男孩已经不能动弹,看上去情况很危急,两位老人急得直跺脚。现场还有不少市民围观,帮忙支招和呼救,有人建议赶紧将孩子送去位于街道口的省妇幼保健院。

杜克军连忙将车停下来,婆婆抱着孩子上了后座,爹爹坐在副驾驶位上。随后,杜克军沿珞喻路往街道口方向开。一路上,婆婆抱着孩子,口中不停祈祷孩子平安无事。爹爹则不断请求杜克军开快一点。杜克军询问爹爹得知,小孩是被荔枝核给卡住了喉咙,发生了窒息。

鲁巷广场到街道口有5.1公里的距离,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孩子送到医院,杜克军加足马力,也顾不得沿途的红绿灯,一路疾驰,只花了8分多钟,就将他们送到了医院门口,催促两位老人赶紧去急诊室,不要耽误抢救时间。

根据车载录音,爹爹当时让婆婆掏钱包付车费,杜克军回复称“算了算了,快点去……”爹爹和婆婆连连道谢,婆婆嘴里还念叨着“好人一生平安”。

因为当时情况紧急,杜克军没有留下老人的联系方式。“希望小家伙能转危为安,平安无事。”杜克军说。因为担心自己闯了红灯被处罚,他随即向公司反映此事,公司人员查询发现沿途一共有6处红绿灯,随后保存了杜克军的行车轨迹、车载录像和录音,准备向交管部门提交相关证据。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