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男子山间误踩捕兽夹 民警辅警接力抬下山紧急救治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06 第期

原标题:武汉男子山间误踩捕兽夹,民警辅警接力抬下山紧急救治

4日上午,在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55岁的占先生在山间干活时误踩捕兽夹,左脚被夹血流不止。蔡店街派出所民警辅警迅速上山救援,轮着抬着占先生将他护送下山,并找到修车店将捕兽夹锯断,这才解救出占先生的左脚。

男子被捕兽夹夹住

11月4日上午10时,武汉黄陂区公安分局蔡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55岁的占先生在山上植树时,被一个捕兽夹夹住了脚,疼痛难忍,无法动弹。情况紧急,蔡店所民警王凡、徐翔宇、辅警蔡文涛等人紧急驾车前往双河村徐家冲山上进行救援。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驾车近10公里到达山下。山间路窄,车辆无法通行,民警果断下车跑步前进,在占先生儿子的引导下上山,找到了倒在山坡上不停呻吟的占先生。

男子被民警辅警抬下山

现场,只见占先生面色痛苦,陷在一个陷阱里,左脚前脚掌被一只捕兽钳紧紧卡住,无法挣脱。由于已经被夹住接近1个小时,占先生的左脚逐渐开始变成黑紫色,且还有一处伤口向外渗血。事不宜迟!民警尝试着合力将捕兽夹扳开,无奈这个捕兽夹由生铁铸成,足足有六七斤重,机关卡扣处的钢筋有中指那么粗。占先生疼得厉害,民警不敢太用力,短暂商量了一下,民警决定先将占先生抬下山,用警车送到最近的修车店借助工具锯开捕兽夹。

男子被民警辅警抬下山

由于太过疼痛,占先生无法自己移动,民警辅警两两搭手、相互接力,一步步把占先生往山下抬。山路崎岖陡峭,灌木丛生,一个人轻装简行都不免有些跌跌撞撞,三名警力轮流抬着占先生,走一段就要换人喘口气,愣是徒步下山走了近20分钟,终于把占先生抬上警车。此时,三人都已大汗淋漓,但一刻都不敢耽误,又迅速将占先生送到距离最近的修车店。

男子被民警辅警抬下山

在修车工人的帮助下,民警借助砂轮机锯断三根捕兽夹卡扣,才最终将捕兽夹破拆,解救出占先生的左脚。随后,占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处理。

所幸,占先生踩到捕兽夹的时候,捕兽夹夹偏了一些,钢齿又刚好缺了一个口,加上警方全力救援,占先生脚趾和脚背都只受了轻伤,未造成严重后果。占先生和儿子对蔡店所民警再三道谢。

捕兽夹

武汉黄陂警方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私放捕兽夹是违法行为,蔡店所民警在双河村及附近几个村湾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对法律明确规定禁止私放捕兽夹捕捉野生动物等内容进行了普法宣传。接下来,蔡店所还将进一步开展调查,并组织民警辅警积极进村入户宣传,禁止私放捕兽夹。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