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小区保安突然病倒 多方捐款14万余元送别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15 第期

原标题:小区37岁保安突然病倒业主和物业献爱心却遗憾没救回来

多方捐款14万余元送别敬业保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太遗憾了,希望他一路走好。”昨晚,某小区的业主群里,居民们保持队列,送别小区保安毛继坤。11月9日上午,物业人员发现保安毛继坤晕倒,遂紧急送医救治。小区业主得知其家庭贫寒后,自发捐款,至前日,业主捐献善款已达6.5万元,与此同时,小区物业公司“万象美”组织员工捐款1.7万元后,将情况上报总部,该集团发动全国多地的项目部开展募捐,也筹集到了6万元的善款,然而遗憾的是,37岁的毛师傅在前日因抢救无效离世。

9日上午,保洁员工发现保安毛继坤晕倒在卫生间,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小区物业负责人纪良柱告诉记者,毛师傅被诊断为“颅内动脉瘤破裂”,送医后即陷入昏迷。当天,有居民看到救护车进入小区,经询问这才得知是保安毛继坤病倒了。

“平时看着蛮好呀,怎么就突然病倒了?”“多好的一个人,愿他早日康复。”业主们开始在群里谈论此事,并呼吁为其筹集善款治疗。小区业委会了解情况后,迅速发出倡议书,呼吁居民伸出援手。

“他平时兢兢业业,总是把笑容展示给业主,我们觉得他很不错。”昨日,小区业委会主任江利平告诉记者,毛师傅在小区当了7年保安,业委会在群里发出倡议后,业主们纷纷响应。

昨日,记者在小区里采访,当问及毛师傅时,小区业主孙先生回忆,自己曾喝醉晚归,在小区门口遇到毛师傅,毛师傅硬是背着烂醉如泥的他,送到了家里。孙先生感激不已,第二天特别到物业表示感谢,“但他却是淡淡一笑,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孙先生说,这样负责的保安,业主们都很喜欢。

“他很善良,待人很有礼貌。”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婆婆来到小区大门口,往募捐箱里塞进500元。婆婆说,她见过这个保安,但因为不会用手机,所以不知道他病倒了,“昨天,在外地出差的儿子给我打电话,让我过来献一点爱心。”

在江利平的印象中,毛师傅话不多,见到他时总是在小区里巡逻,遇到有业主带着重物,他总会上前帮忙,她多次看到下雨时,毛师傅撑起大伞送业主到单元楼下的情景。她说,居民普遍对这位“老黄牛”保安印象良好。11日上午起,业委会应业主要求,在小区门口设置募捐箱,业主们纷纷献出爱心,至12日晚,有200多位业主共捐出了6.5万元。

纪良柱告诉记者,毛继坤两年前因父亲患病离世,家庭经济压力大,而今他自己抚养一名9岁儿子,还要赡养60多岁的母亲,家境着实困难。事发后,物业也迅速组织员工募捐,目前已筹集到了1.7万元的善款,同时小区所属的汉成里社区,也积极组织捐款。不幸的是,毛师傅没有等来这笔救命钱,前日就因病离世。纪良柱表示,他们会及时将爱心款汇总,转交给家属。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