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兵夜间迷失国道上 民警连夜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10 第期

原标题:老兵夜间迷失国道上,民警连夜帮其找到家人

楚天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丁其刚丁佩)夜里,一名八旬老人迷失在107国道上,车水马龙,险象环生。好心车主发现后报警,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民警及时赶到,因老人患老年痴呆症一时说不清自己的名字,民警循着视频的踪迹,来到迷失起点新沟镇进行排查,最终帮其成功找到家。

“有老人迷失在马路上,路上车子很多,特别危险。”11月8日晚9时许,在107国道东西湖区走马岭路段,一名好心居民发现了迷失老人后报警。走马岭派出所值班民警李靖等人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因老人年事已高,还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说清楚自己的来历及姓名,民警李靖等人于是将张爹爹接到派出所,给老人端来热气腾腾的饭菜,为老人充饥。在安抚好老人后,民警立即调取视频监控,追踪其失踪的方位,最终发现,老人正是从10公里开外的新沟镇消失。

民警随即带着老人前往新沟镇寻找老人的家属,此事,老人20多名家属正在当地紧急寻找,也拨打了报警电话,最终,消失了一天一夜的老人与家人团圆。

原来,走失的老人是83岁的张辉,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街。8日上午7时许,张爹爹瞒着家人独自外出,老人不知不觉沿着107国道步行20多公里,来到东西湖区走马岭街建新村附近路段,无法自行返家,在该路段徘徊不前,粒米未进,幸好被路人及时发现。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