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小男孩栽入3米深窨井中 好心人急忙救援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16 第期

原标题:人行道上窨井盖破损小男孩骑滑板车一头栽入井中

好心人爬进3米深窨井救出两岁男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一名2岁男童在人行道上玩滑板车,突然一下子掉进一个窨井里,幸好其外婆及时呼救,众多热心人赶来,并帮忙下井将小男孩救出。昨日上午,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市黄陂盘龙城。

易婆婆和女儿一家三口住在盘龙城理想城小区。昨日上午10时30分,她带着外孙童童(化名)下楼玩耍。小区有一条新修的盘龙三路,祖孙两人沿着马路边宽敞的人行道向前走。童童在前面滑着滑板车,易婆婆跟在后面几米远。

滑行中,童童突然头朝前倒,从马路上消失了。易婆婆跑上前,看见路面一个窨井盖破损,童童从破损处掉进了窨井里。她喊了几声,一直听不到回应,只隐约看见井底黑漆漆的水。“快,快,快来人!”易婆婆一时手忙脚乱、全身发抖,她哭喊了几次,才喊出一句“快救救我孙子!”

童童跌落的地方离附近的水星城小区不到100米。听到呼救后,小区物业、售楼中心和路过的多名市民闻讯赶过来。这时,童童已经浮出水面,站在井下放声大哭。

参与施救人员梁辉说,他当时从小区出去,看到孩子掉下去后,准备过去救人,井深3米多,有人带来了绳子,他们把绳子丢下去,孩子太小,不会绑在身上。梁辉准备下井,一名身材瘦些的好心人见梁辉身体比较胖,不好上下井口,便主动提出下井。他顺着井内的铁质攀爬架到达井底,将绳子绑在孩子身上,梁辉和物业保安等人合力将孩子拉上地面。

看到童童全身湿透,满身污渍,易婆婆心疼不已,抱着孩子止不住地流泪。去水星城收房的业主邹丽娇开车路过,她连忙安抚祖孙俩,并帮忙联系孩子的家人,并拨打了110。随后,她开车将孩子送往就近的盘龙城医院。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井盖残缺破损严重,上面写着“雨”字,裸露出钢筋,童童的一只鞋子还在井盖旁边。井口周围已竖起了围挡,上面盖着一块木板。掀开木板,井内情况看不清楚,井底有污水,还散发着异味。

记者了解到,童童后来被转至武汉市儿童医院,经过检查没有明显外伤,但肺部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在医院,易婆婆惊魂未定,回想事发一幕,声泪俱下,“童童是我唯一的孙子,掉下去就看不到了,真的吓死我了。”

童童的父亲吴先生委托本报感谢施救的几位好心人,此外,他表示,人行道破损的窨井盖无人管理,导致自家孩子掉入井中,差点发生意外,希望有关单位主动出面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童童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