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乘客大意遗失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及时归还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17 第期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夏晶白梓微)11月13日,市民黄先生带着装有10000元现金以及部分重要证件的手包乘坐533路公交前往汉口火车站,下车匆忙时大意将手包遗落车内。黄先生发现后立即返回公交场站找寻,工作人员告知手包已被驾驶员杨东兴在结束运营检查公交车时拾到,并妥善保管,经过核对,及时将其归还给失主黄先生。

归还现场

13日上午10时57分,533路499号驾驶员杨东兴在到汉口火车站后,检查车辆时在座位上发现一个男士手包,然后急忙交给了533路线管理员杨文胜,经查看包内有现金10000元、身份证1张、银行卡1张。因金额较大,杨文胜拍好照片,做好记录准备报警时,一位男士急急忙忙来到线路调度室说道:“师傅麻烦帮忙找一下我的包!”杨文胜要黄先生不要慌,描述一下包内物品的信息,经核实与驾驶员杨东兴捡到的手包信息完全吻合,杨文胜立即将手包物归原主。

失物

据介绍,黄先生当天带着货款乘坐533路公交车在汉口火车站下车,步行了10分钟后才惊觉自己的手包忘在公交车上,于是立刻跑回公交车场站,在自己乘坐的那辆公交车上没找到,于是前往线路调度室请求帮助,原来手包被司机妥善保管了,并完好无损的领回。黄先生十分激动,对捡到自己手包的司机杨东兴不停地道谢:“这些是明天要结的货款,如果真丢了,我可要自掏腰包补损失呀!”黄先生拿出200元现金感谢司机,但被杨东兴婉拒:“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随后,黄先生拨打市长热线赞扬533路公交人拾金不昧。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