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深夜错过末班车 公交司机驾驶私家车安全送回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20 第期

老人深夜错过末班车,公交司机驾驶私家车安全送回

楚天都市报11月19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胡佳毅陈曦)11月13日深夜,一名老人外出卖土特产时不慎将篮子和当天的收入遗失,由于年纪大,记忆力不好,身无分文的老人错过了623路末班车,只得摸索来到623路站点求助,公交司机韩光华见状自己驾驶私家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当日晚22时40分许,武汉电车公司632路520号车驾驶员韩光华驾驶末班车抵达长江村公交场站时,站务负责做卫生的廖师傅找到他寻求帮助:站上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错过了末班车,身无分文的他此时无法回家。

经过询问了得知,这位老人家靠每日提着小篮子卖些土产维持生计,由于年纪大,身体、记忆力都不好,今天在外不小心将其中一个卖东西的篮子遗失了,连卖土产所收获的钱也装在遗失的篮子一并丢了。看着此时窘迫无比的老人,韩光华安慰道:“老师傅,我们末班车都收了,我待会自己要开车回家的,可以送您一程,您住哪里?”老人一听,不停道谢:“真的吗?谢谢您啊,真是好人啊!我住在武泰闸……”

不一会儿,韩光华去将自己的车开到老人身边,老人乘上韩光华师傅的私家车踏上回家的路,当夜23时08分许,韩光华驾车抵达武泰闸将老人送下车,老人一直向韩光华道谢。

第二天,得知此事的同事都赞他是雷锋,韩光华则说道:“那么晚了,都下寒气了,反正也是顺路,无非就是要下高架走一段路,我也是为人子女,能帮就帮一下吧,我只是想让老人早点回家。”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