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寒夜冷雨中众人呵护七旬迷途老翁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1-25 第期

原标题:七旬独居老大爷出门找亲戚跋涉近百里山路累倒在路边

寒夜冷雨中众人呵护迷途老翁

 

热心司机和民警照顾迷途老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黄琼)“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父亲可能没命了。”昨日,远在宜昌的谢女士给巴东茶店子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致谢。原来,谢女士的父亲独自出门找亲戚,走了百余里山路累倒在寒冷的沟里,饥寒交迫情况危险。幸亏当地热心司机和民警及时救助,将老人送到家人身边。

21日晚7时许,209国道巴东茶店子路段,路过的司机发现路边排水沟里,有一个老人蜷缩在下面,一旁还放着把红色雨伞。担心老人受伤了,司机忙报警。茶店子派出所民警段文潇、武宏斌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等待期间,好心的司机上前扶老人坐了起来。民警赶到后看到,老人身上盖着一件单薄的黑色外套,背后仅垫着一张防水胶纸,红色雨伞旁有个背篓。“用手一摸,老人手脚冰凉,借助手机光亮看到,有大量口水、鼻涕流到老人衣服上。”段文潇说,大爷当时冻得话都说不出来了,还有些神志不清。

当时山里气温不到5℃,民警们立即将老人抬到警车上,将车内暖风开到最大,并把自己的棉服外套脱下盖在老人身上。交流中老人有些语无伦次,自称名叫“谭大才”,可身上没有任何证件,民警根据这个名字也无法查到相关信息。见老人冻得哆嗦,民警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在值班室里为老人打开取暖器,并端来热饭热菜。直到这时,老人才逐渐恢复。

经过一番调查,最终确定老人身份。原来,老人姓谢,现年77岁,是宜昌市兴山县高桥人。据老人讲,当天他是想去茶店子找亲戚,走在半途却迷路了,又冷又饿就想在路边找个地方先凑合一晚。民警赶紧联系兴山高桥派出所,经过协助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原来,谢老汉今年77岁,老伴去世女儿外嫁,他独自在兴山高桥乡贺家坪村生活,政府已为老人翻修了房子,办了低保。但老人有轻微老年痴呆,时常念叨着自己在巴东有亲戚,寂寞时就要出门去找亲戚,每次外出“寻找亲人”都走失。

老人女儿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连夜驱车四个小时赶到茶店子派出所,一下车,家属对守候老人直到凌晨的民警不停感谢。女儿介绍,母亲去世后老父亲就出现精神障碍,外出找亲戚也许是寻找一种精神寄托。

离开时,民警反复叮嘱老人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同时提醒家人要给老人多一些陪伴。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