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老人突发疾病 公汽变身救护车直接送医院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05 第期

有人在车厢内突发疾病乘客一致同意救人要紧

公汽变身救护车直接送老人去医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通讯员廖瑜黎藜汪仔燕)66岁的乘客甄爹爹在公交车上突然犯病,公交司机见状,直接将老人送医救治,甄爹爹转危为安。前日上午,尚在调养中的甄爹爹委托朋友将一面“疾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585路公交司机廖家国的手中。

送来锦旗的张先生介绍,11月30日下午3时,他和甄爹爹等十几名老同事在汉阳聚会结束后,准备回到江汉路的家中。他们在芳草路四新北路站点上了一辆585路公交车,准备在鹦鹉大道地铁6号线琴台站转车。等到了琴台站,他们陆续下车,可甄爹爹趴在座位上没有动,朋友们叫他不见回话,他人还从座位上往车厢地板上溜。大家慌忙将他扶住,发现甄爹爹满头冷汗,手心发凉,说不出话来,大家感觉情况不对,便向司机求助。

52岁的司机廖家国介绍,他驾驶车辆行驶至鹦鹉大道地铁6号线琴台站时,车厢后部一阵嘈杂引起了他的注意,这群乘客下车后接着又上了车,显得十分忙乱。当车辆行驶至江汉一桥桥头时,其中一名乘客突然走到廖家国旁边说道:“司机,麻烦你送我们去下武汉市一医院。”

“当时这名乘客向我求助的时候,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廖家国从车厢后视镜中看到,大约10余名乘客围在倒数第二排座椅旁,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其中一名乘客突发疾病,表情很痛苦。“你们不慌,我把车开到医院门口。”廖家国征得车内其他乘客同意后,仅用3分钟时间,便将公交车开到了武汉市一医院门口。

车刚停稳,甄爹爹的朋友们赶紧冲到医院里找医生。张先生说,医护人员以及医院保安赶紧找来担架,将甄爹爹从车上抬到担架上,送进医院。

张先生说,经过检查和治疗,甄爹爹病情已经稳定,不过现在还没有查出病因。当时幸亏公交车司机帮助他们将爹爹送到医院,否则他们不可能以最快的时间赶到医院。甄爹爹病情稳定后,就委托他们几位朋友专程到车队感谢廖家国师傅。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