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武汉公交“暖心哥”为座椅配坐垫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17 第期

原标题:武汉公交“暖心哥”为座椅配坐垫,乘客不再坐“冷板凳”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通讯员陈祺民康先军)“这辆739路真是太暖心了!座位上都装上的棉座垫,车厢里还配了便民袋,冬天坐车再也不怕冷板凳啦!”在739路1487号公交车上,为了老人冬季乘车时不坐“冷板凳”,温暖出行,司机聂三华在座椅和车内栏杆上安置了棉垫和扶手套,受到沿线不少乘客的称赞。

16日上午,739路1487号车缓缓驶入珞雄路终点站。记者看到与其它车辆不同的是,这辆车的车厢显得尤为整洁和温馨,座椅上装配了“爱心座垫”,扶杆上穿上“小棉袄”,驾驶室背后还配备了便民袋,上面写着“公交行一路情”六个字,十分暖心。走近便民袋发现,里面装有线路时刻表、方便袋、纸巾和风油精。

今年68岁,家住锦绣良缘小区,经常坐739路车的陈婆婆说,她每天早上都会乘坐头班车去晨练,那时车上的暖气刚开启,车厢还不是很暖和,“现在有了棉垫和扶手套,大家的感觉好多了。”

据1487号车驾驶员聂三华介绍,今年11月初的一天,一位70多岁的婆婆上了车,因早班车空座位很多,婆婆慢悠悠地找了个空座,但她刚坐下就猛地站了起来。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婆婆的举动后便上前主动询问,得知老人腰不好,塑料座椅太冰冷,宁愿站着也不坐‘冷板凳’。这件事对聂三华触动很大,冬季对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坐车就会很困难,于是萌发他买座垫、绑扶杆的念头。

今年42岁的聂三华开车已经13年了,提起做这件事的初衷,聂三华说,天气渐渐冷了下来,看到车上有不少老年乘客乘坐头班车,特别是早上6点发车时,车厢内温度不高,板凳特别冷。2019年第三季度,聂三华获得武汉市公交集团员工最高奖项“总经理特别奖”后,自愿拿出部分奖金,为车辆配备了棉座垫、扶手套、便民袋等物品方便乘客。

据介绍,739路作为一条敬老线,老年人比较多,司机坚持做到停车要慢、起步要稳,看到行动不便的乘客要上前扶一把。聂三华说,乘坐739车的熟人特别多,很多人坐他的车后和他成为了朋友。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