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消防救人脸被熏黑 大妈心疼流下眼泪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12-20 第期

原标题:消防救人脸被熏黑大妈心疼流下眼泪

消防员赵亚楠脸被熏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昨晨,武汉市江岸区堤角一户高层住户家里突然发生火灾,多名消防员快速赶到现场,从浓烟和高温中营救出两名市民,并迅速将火扑灭。小区一名居民看到一名年轻消防员在救人和灭火过程中脸和衣服被熏黑、受伤的样子后,感动得当场流下了眼泪。

昨晨8时48分,解放大道2082号锦湖金利小区17栋22楼住户陈女士正在家中做家务,突然闻到一股糊味。随后,她听到屋外有人在喊,“失火啦!失火啦!”她在阳台上看到,楼前广场上很多人正盯着自家所在的位置观望。陈女士立即拿起手机,沿着消防通道冲下楼。她到楼下后看到,自己所住楼栋的24楼4号房的主卧正向外冒着火苗和浓烟。此时,几辆消防车已经赶到小区,多名消防员冲进了楼栋。

约10分钟后,消防员扑灭了大火,并从现场救出一名受伤的婆婆,开始陆续撤离。“我看到第一个从楼栋里出来的消防员脸上和衣服都被熏得黑乎乎的,脸上还有几道伤口,帽子也被熏黑。我当时感动得流下了眼泪。没有他们的英勇付出,就没有我们居民的平安生活。”陈女士告诉记者。

陈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当时拍摄到的这名消防员的照片,记者看到,这名消防员头发凌乱,脸部多处黑乎乎的,额头似乎有伤口。陈女士今年53岁,她的女儿今年28岁了。她说,这名年轻的消防员看上去还没有自己的女儿大,都是为人父母,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场救人,内心十分感动。

记者联系上岔马路消防中队指导员宋盼盼,他介绍,陈女士拍下的消防员名叫赵亚楠,是岔马路消防中队特勤班班。宋盼盼介绍,当日早晨,他和消防员们赶到事发现场时,楼道内浓烟弥漫,高温袭人,现场几乎看不见人,身着全套防护服的赵亚楠第一个冲进现场。在楼道内,赵亚楠和同伴先后救出两名女子,将她们送到安全地带。随后,赵亚楠和同伴破开起火房子的大门,他第一个冲进屋内,查找是否有被困者。在确认没有人员被困后,赵亚楠和同伴开始使用水枪扑救,经过十余分钟的扑救,成功将火扑灭。

宋盼盼介绍,赵亚楠今年23岁,2013年入伍,表现一直十分出色,曾荣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在平时的消防值勤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冲在灭火救援的第一线。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