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省际边界疫情防控卡口 海拨1800米的“孤独”坚守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2-11 第期

原标题:省际边界疫情防控卡口 海拨1800米的“孤独”坚守

楚天都市报2月10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潘成涛 唐锐)竹溪县丰溪镇界梁村与陕西省镇平县交界,垭口海拔1800米。眼下虽已初春,但四周的群山仍是一片银装素裹。

“内防输入,外防扩散。”竹溪县在这里设立了一个疫情防控卡口。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有一顶帐篷和绑扎在帐篷立杆上的党旗迎风招展,在告诉着人们这里也有着坚守。

一张小床,几把木椅和一个取暖器,把帐篷挤得满满当当。距此不远处的一间早已废弃的工棚里支有一套灶具,是值守人的厨房。

卡点由一名民警、一名医生、一名村干部组成,实行全天候值守。

“由于两县都采取了分段封路措施,半个月来,经过这里的车辆每天只有一、两台。”县公安局丰溪派出所路长刘定国略有遗憾地说到。

2月8日,元宵节。临近中午时分,“厨房”里飘出菜香,一盘白菜、一盘酸菜和用附近村民送来的萝卜炖的骨头汤。

透风的帐篷,敌不往寒凉,为吃上这口热饭,大家根本顾不得细细嚼慢咽就填进了肚里。

是夜,一轮圆月高高挂起,帐篷外的电灯在山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摇曳。帐篷里的三人将棉被遮住双腿,和衣半躺在小床上。

战胜病毒,是一场全国阻击战,他们也是战“疫”全局中一名不可或缺的战士。“孤独”的坚守仍将继续,直到迎接胜利的那一天。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