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八旬老人解除隔离 医护人员凑份子帮他庆贺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2-16 第期

原标题:八旬老人解除隔离 医护人员凑份子帮他庆贺

2月15日,87岁的常洪文老人从武汉开发区南天隔离观察点解除隔离,回到家中。隔离点7名医护人员凑了350元,买来水果、点心,给老人举行了一个小小的庆祝会。

常洪文是武汉开发区纱帽街居民,晚辈中有新冠肺炎确诊者,他居家自行隔离7天后,于2月8日被街道排查出来,送到南天隔离点继续隔离观察,是该隔离点接收的年龄最大者。

常爹爹耳朵有点不便,隔离点医护人员对他格外关照,每天测量血压、体温的次数,比其他隔离者都多。护士长李霞、护士张贞芳等医护人员劝导他服用中成药清瘟解毒胶囊时,考虑到他年龄大,还小心翼翼地把胶囊拆开,分解溶入白开水中送服,确保他的服用剂量每次都比其他观察对象少。经过连续8天观测,常爹爹各项身体指标全部正常,于15日办理解除隔离手续。

南天隔离点负责人许长虹觉得,常爹爹这么大年纪还能安全解除隔离,这对其他还处于隔离观察状态的人员是很好的激励。于是,由他发起,其他6名医护人员全部响应,大家凑了350元,买了水果、点心等,还请隔离点的9名儿童一起,给老人举行庆祝会,以此激励其他隔离人员配合医护人员诊治,争取早日解除隔离。

得知常爹爹要回家,11岁男孩李吉(化名)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李吉是2月10日住进来的,目前各项身体指标良好,如无意外,预计2月20日就能解除观察。

“希望这9个孩子和其他挚爱观察期的人员,在这段特殊时期不孤单、不惧怕,我们医疗小组一定要用爱心和细心,帮他们拉起抵御病毒的防线。”许长虹动情地说。

据了解,武汉开发区南天商务酒店隔离观察点投入使用以来,已累计接收149人,现已解除隔离88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