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一线医护人员需要剪短发 武汉发型师发起“义剪”群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0-02-18 第期

原标题:一线医护人员需要剪短发,武汉发型师发起“义剪”群

楚天都市报记者 徐颖

为了方便救护病人和穿防护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需要把头发剪短。武汉80后发型师赵鹏程,带着团队义务剪发,近10天服务了240名医护人员。“我们发现还有很多医疗团队有这个需求,昨天晚上我发起招募,近100名发型师响应,对我们表示支持。”2月17日,赵鹏程对记者说。

三次义剪,为240名医护剪了短发

2月17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青年马人人的朋友圈看到:“我的朋友赵鹏程,发舍造型机构的创始人之一,最近一直在各大医院巡回义剪。昨夜他建了个微信群,一夜之间聚集了留守武汉的80多位发型师。这群平时多少有同行业竞争关系的普通人,在这特殊的时间,能这么迅速地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说实话挺让我感动的。他委托我帮他们多对接一些有需求的医护人员,也邀请更多的同行加入到他们之中。这太义不容辞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随后,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到赵鹏程,他的微信名是“武汉加油 赵鹏程”。他告诉记者,10天前,他看到来自上海的医疗团队,需要发型师给他们剪短发,他带着发型师,到位于汉阳世贸附近的酒店,为医护人员义剪。“有的女医护,剪的是短发,有的剪到刚好能扎起、能塞进防护服。”赵鹏程说,那天从上午11点剪到晚上6点,一共服务了100名医护人员。

前天,他们去了同济医院光谷医院附近的酒店,也为100人剪了短发。昨天,他们去了武汉中心医院对面的快捷酒店,为40名医护剪了短发。

家人担心不太赞同,他与家人隔离,一个人住进了宿舍

记者问赵鹏程,家人对他的义举是否赞同,他说,第一次出去义剪告诉家人,家人都有些担心,不太赞同。“后来,我自己去了。跟他们说,‘我要隔离一段时间’,就住进了公司宿舍。第二次、第三次义剪,我就没告诉他们了。”

赵鹏程说,每次义剪,他也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医护人员住的酒店也有消毒措施。昨天晚上义剪群成立之后,下午有80多人加入,到了晚上有近100人了。“大家都很踊跃,大多数都是年轻人,90后,但后来很多人因为家人的担忧、小区封闭等实际原因不能参加,只能用精神或其他方式支持,群里有8个人可以参加义剪。我希望有更多青年加入,我们也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来到武汉的这么多医疗团队解决后顾之忧。”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